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课堂搬到教室外古诗词里觅春天

2019-03-28 14:37:1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近日,石家庄市二中第一小学(宏远路小学)校园里四处飘扬着婉转悠扬的诵读声,形成了一道独具魅力的文化风景线。

为了让学生从小诵读千古美文,接受名家名篇的熏陶,积累大量语言文字的精华,丰富孩子的文化素质,全面提高孩子的语文读写能力,该校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寻春古诗鉴赏课”活动。语文老师们认真制定了古诗学习方案,每班在长廊进行一节古诗学习课。高年级学生采用分组学习的形式,从古诗的作者、写作背景到诵读都认真学习、一丝不苟;中年级学生不仅了解古诗内容、诵读古诗,还采用小组比赛的形式朗读;低年级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抑扬顿挫、低唱慢吟。孩子们在诗海里陶醉,兴趣盎然,他们读着古诗、看着插图,把自己融入古诗的意境之中,使自己有身临其境之感,加深了对诗歌的理解和记忆。

3月22日,石家庄市二中第一小学(宏远路小学)为期一周的“寻春古诗鉴赏课”活动圆满落下帷幕。一周的时间,学生们学习古诗词,犹如在花的世界中徜徉,染其色,闻其香,尝其味。(记者程丽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