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华北军区烈士陵园31日开始公祭

2019-03-29 09:52:40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做好清明前的准备工作。张军摄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蔡艳荣)花木繁茂,松柏苍翠,清明将至。3月28日,记者从华北军区烈士陵园了解到,今年清明节期间,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将继续举办“省会各界公祭革命烈士大会”,公祭将从3月31日持续到4月5日,为期6天。陵园继续开通数字化展馆和微信公众号,为参观群众提供数字化建设带来的新体验。

●每天都有英烈事迹报告会 团体可预约

清明节前夕,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内玉兰、海棠、丁香等多种花木灿然绽放,苍松、翠柏、法桐高大挺拔,园容园貌整洁肃穆又不失温馨。

华北军区烈士陵园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和国务院公布的首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利用清明节这个传统节日,组织接待社会各界人士,祭奠缅怀革命先烈,开展爱国主义宣传教育,是陵园工作的重要环节。

为了充分做好烈士褒扬纪念工作,积极弘扬烈士精神,深入开展爱国主义宣传教育,号召社会各界人士时刻铭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管理处自3月初就进入了全面筹备阶段,对今年清明节期间的各项工作做出了周密安排,确保各个环节不出纰漏。

清明节期间,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将围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的宣传教育主题,继续举办“省会各界公祭革命烈士大会”。公祭大会的具体时间和活动安排是:3月31日至4月5日,每天举办著名烈士事迹报告会,组织谒陵群众到园内各纪念场馆参观学习,为来园举行入党、入团、入队仪式和其他有预约的团体提供便利和服务。

人数较多的来园团队,请提前沟通联系,合理调配来园时间和活动场次,提高教育活动效果。(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宣传科电话:0311-67597209)

●继续开通数字化展馆和微信公众号服务

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开通了网上和手机微信祭奠平台,为烈士家属和各界群众提供更为便捷周到的祭奠服务,网址:http://www.hbjqlsly.com。微信公众号:华北军区烈士陵园。

数字化展馆采用360度全景漫游的形式,展示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的《红色太行 英雄河北》《白求恩事迹陈列》《印度援华医疗队事迹陈列》《革命烈士事迹陈列》四个陈列展览的详细情况;对陵园内的白求恩墓、柯棣华墓等各个纪念建筑物及景点进行全方位的介绍。让观众可以通过环视、音视频解说、图片详细资料等方式对展览、展品、景点进行全方位了解。并可以分享给微信、QQ等社交软件的好友,充分发挥好传播功能。在各个展馆内,参观者可以根据自身的需要,通过扫描展板或展柜上的二维码,收听感兴趣的语音讲解。

除了发挥祭奠平台的作用,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微信公众号也为参观群众提供了一个移动端的游览平台,方便参观者根据自己的需求更加快捷地了解陵园。关注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微信公众号后,可以实现预约参观、网上祭奠、了解烈士事迹、查询相关展览信息、观赏360度园区及展览全景漫游,通过二维码扫描还可以收听展览和景点的语音介绍,实现导览等众多功能。

●相关新闻:

>>河北省优秀退役军人 先进事迹展4月1日开展

地点:华北军区烈士陵园战史馆一楼展厅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蔡艳荣)3月28日记者获悉,包括王永辉、吕保民、范振喜、吴洪甫等知名退役军人在内的100位河北省优秀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展将从4月1日开始,在华北军区烈士陵园战史馆一楼展厅展出,持续到5月15日。

展览将展出100位河北省优秀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他们退役后,有的身在市井,未曾放下心中的豪情;有的时刻把群众的冷暖安危挂在心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徽、国徽、警徽增光;有的带领一方百姓脱贫致富,建设美丽乡村;有的严守纪律,默默保守国家机密……他们是一个群体的侧影,反映的是河北省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退役不褪色、转业不转志,继续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满腔热情地投身地方建设,积极主动服务社会事业,为推进改革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保障改善民生作出的积极贡献。

此次展览地点为:华北军区烈士陵园战史馆一楼展厅,展览时间为:4月1日—5月15日。

>>今年开展清明祭英烈宣教活动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蔡艳荣)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的统一部署,为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努力营造传承英烈精神、奋进新时代的良好氛围,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将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主要内容包括:

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以及有关烈士褒扬工作的政策法规,引导群众在祭扫过程中保护好烈士纪念设施,维护好英烈的光辉形象,坚决杜绝破坏、污损烈士纪念设施和诋毁英雄烈士名誉的行为。大力倡导网络祭扫、文明祭扫。

宣传著名烈士事迹,深入发掘烈士资料及史料,广泛开展纪念征文活动,撰写弘扬烈士精神的理论文章。利用传统媒体、新媒体、网络平台及时高效传播烈士精神和红色文化。

根据单位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缅怀纪念活动,组织引导群众参观、瞻仰、祭扫烈士纪念设施。创新活动方式和手段,开展既富有特色、又有实际效果的缅怀祭扫活动。

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官网与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专栏做了链接,大家可以在此了解到全国的“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活动的开展情况,以形成集群化宣传教育效果。

记者了解到,河北是革命老区,有22万革命先烈牺牲在燕赵大地这片红色热土上。据统计,全省共有散葬烈士墓近6万个,零散烈士纪念设施近2000座,县级以上烈士纪念设施150处。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