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消防通道上立起“绊马锁” 石市交警拆除干净没商量

2019-04-02 09:26:30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日上午,石家庄市长安交警大队再次来到了荣华街和丰收路交口处清理地锁。经过第一阶段的处理,这里的地锁大部分已被当事人自行拆除,违停的车辆也大规模减少,但仍有小部分遗留的地锁和违停的车辆。目前,地锁已被清理干净,违停车辆已被处理。

现场

仍有人私装地锁违章停车

4月1日上午10时,记者跟随长安交警大队的民警来到了荣华街和丰收路交口南行200米处。早在半个月前,长安交警大队已经对此路段进行了一次“僵尸车”的清理工作,并与附近小区和学校的负责人协商,在荣华街南段加设了禁停标识。目前,地锁的数量已经大大减少,违停车辆和“僵尸车”也所剩无几,但仍有部分居民屡教不改,依旧加装地锁违章停车。

记者在现场看到,道路两侧仍然停有少量私家车,部分未停车的地段设有地锁。此次行动,民警将遗留的地锁全部拆除,对违停的车辆张贴违停告知单,对于道路进口处的石墩已告知相关负责人自行清理。一周后,长安交警大队将按照市政道路管理的规则再次检查清理。

影响

堵塞消防通道,居民出行难

据了解,荣华街南面路段的地锁是附近居民为省停车费自行加装的,从荣华街丰收路交口处一直延伸至道路最南侧的仁华小学,将本就宽度不足五米的街道堵得水泄不通,已经严重影响了居民的出行和学生上下学。住在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这些乱停的车辆已经严重影响了小区车辆的出入,我们开车出门还得躲着它们走,清理了挺好!为我们老百姓出行提供了方便!”

此外,荣华街南面路段本是仁华小学和附近小区的消防通道,私加地锁违规停车的行为已经堵塞了附近居民和学生的安全通道,导致消防车难以进出,严重威胁了群众的生命安全。

警方

加大巡查及时清理违停车辆

荣华街道路出行条件有限,长安交警大队民警也希望附近的居民们能够积极配合交警大队的工作,及时清理私装的地锁和违停的私家车,把公共区域让出来,严格遵守市政道路管理的规定,为自己和他人提供方便。长安交警大队也将不定期巡查,一旦发现必会予以清理。(记者刘涛 实习生王晓萌 文/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