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邢国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市建设

2019-04-02 09:41:3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市建设

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4月1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研究石家庄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研究了石家庄市推动“学习强国”平台建设、对台工作、“大棚房”整治、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提出了深入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的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指导推动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就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教育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全省教育大会上所作的讲话和在石家庄调研时关于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工作的指示要求,为我们做好教育工作提供了遵循。石家庄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议研究了《石家庄教育现代化2035》《关于支持高等教育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强新时代市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强调要扎实做好各项教育工作,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统筹推进普惠性学前教育、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化规范化、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高等教育资源整合等工作,大力提高石家庄市教育办学层次和水平。要切实抓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加强国史党史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要全面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教育优先发展理念,全面加快推进石家庄市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市建设,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会议听取了石家庄市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情况汇报,强调“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立足全体党员、面向全社会的优质平台。建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新形势下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的创新探索。要坚持领导带头,健全工作体系,加强督导检查,努力扩大党员学习覆盖面,发挥好学习平台的作用,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会议听取了省委对台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及石家庄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指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对台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正确方向,深化务实合作,强化党的领导,切实为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和石家庄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会议听取了关于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工作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把抓好“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作为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坚持求真务实,坚决彻底抓好再核查、再整治,确保不留死角死面;同时健全长效机制,加大执法力度,严格落实耕地保护投诉举报制度,坚守“农地农用”底线和耕地保护红线,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在石家庄落地落实。

会议研究了《2019年各县(市、区)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及分解意见》《石家庄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措施清单》《石家庄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瞄准目标强化举措,对照问题抓好整改,坚定信心、保持韧劲,坚决打赢大气污染治理这场硬仗;要明确整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委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统筹推进、形成合力,强化联合执法和环境监察,严厉打击违法排污行为;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各项治污措施落到实处,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第一督查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首席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