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社区之声>>

石家庄社区卫生巾帼大练兵启动

2019-04-02 10:05:5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卫生巾帼大练兵启动

日前,以“巾帼心向党、岗位建新功”为主题的石家庄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巾帼建新功岗位大练兵活动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由市卫健委、市妇联、市直机关工委联合主办,市一院、市三院、市急救中心、市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具体承办,参加人员为石家庄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女性全科医生和社区护士。市卫健委将组织专家对各区推荐的医护人员进行系统专业知识技能脱产培训。

全科医师的培训内容包括急诊急救知识、社区常见病的诊断与鉴别诊断、病历书写规范、医疗质量管理等理论知识,以及徒手心肺复苏、社区常用基本诊断、病例分析等技能操作。社区护士的培训内容包括急诊急救知识、静脉治疗护理技术操作规范、社区常用护理等理论知识,以及徒手心肺复苏、静脉留置针技术操作、无菌技术操作、七步洗手法等临床常用护理技能。

练兵以理论考试与现场技能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经过选拔,推荐全科医生、社区护士各10人参加市级医护人员岗位竞技练兵。个人市级总分第一名将推荐参加石家庄市“巾帼建功标兵”评选。(记者王丽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