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春茶上市石家庄售价比去年上升

2019-04-02 10:19:3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茶上市正当时 售价比去年同期略有上升

自古以来,清明节采制的新茶因色泽绿翠、香高味醇,成为茶中佳品。眼下,又到了春茶上市的时节,记者走访省会茶叶市场时发现,许多茶叶经销商纷纷挂出了“2019年新茶上市”的招牌,售价比去年同期略有上升。

“开春后,特早茶、早茶产区的茶树发芽率较高,春茶采摘季提前到来。今年,我们市场的春茶上市时间比往年提前了10天左右。”在省会最大的茶叶市场佳农茶叶市场,相关负责人解释说,去冬今春,天气状况较为平稳,全国各主要产区未遭受严重自然灾害,充足的阳光和降雨量保证了茶树所需养分,为今年春茶生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早春茶长势良好,品质同比去年有所提升。

经过走访市场的商户,记者了解到,绿茶乌牛早、蒙顶甘露、竹叶青在3月初已经上市了;而明前茶大批上市时间在3月20日以后,到清明节前后达到顶峰,茶叶销售的品种主要以四川、浙江产地的绿茶为主。每斤销售价格一般在500元—2000元,明前西湖龙井目前每斤的销售价格在2000元以上,市场整体价位比去年同期略有上升。

“因价格较高,市民对于较名贵的明前绿茶的购买量其实并不大,多以少量尝鲜为主。”一位福建茶商介绍说,销量大的茶叶每斤价格在500元-1500元间,中低端茶叶要等到谷雨节气时才上市。(记者吴温)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