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减税降费万人大讲堂暨税收宣传月启动

2019-04-02 10:20:3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日,河北省减税降费万人大讲堂暨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该活动将持续到5月20日。期间,省、市税务部门将以减税降费政策为重点,开展一系列税收宣传活动。

减税降费是2019年省、市税务工作的主基调。税务部门将在政策上“全程跟进”,坚决把减税降费的红利从“文件上”落到“钱袋里”;在行动上“全力推进”,坚决以扎实作风保障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在服务上“全心融入”,以办税流程的“简”换取纳税人获得感的“增”。

按照统一安排,4月1日上午,石家庄市举办了“开讲啦”——河北省减税降费万人大讲堂和“共话减税降费”税企座谈会。同时,通过“开讲啦”——河北省减税降费万人大讲堂网络直播培训,省税务局业务专家就4月1日起实施的深化增值税改革、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据介绍,作为今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重头戏”,4月1日起实施的深化增值税改革主要包括:将制造业等行业16%增值税税率降至13%,交通运输和建筑等行业10%增值税税率降至9%;将国内旅客运输服务纳入抵扣,将不动产由分两年抵扣改为一次性全额抵扣;全面试行期末留抵退税,在去年部分行业试行的基础上,今年将留抵退税扩大到全行业;对主营业务为邮政、电信、现代服务和生活服务业的纳税人,按进项税额加计10%抵减应纳税额。

税收宣传月活动中,省、市税务部门将围绕“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集中开展“公益之光——让税收更有温度”税收公益作品展示、个人所得税普法宣传和“家风·税风”专题报道等一系列税收宣传活动,广泛宣传税务部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具体措施,为推进税收改革、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首席记者靳晓磊 通讯员张玉婷)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