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一片烟雨一树花 清明踏青好去处

2019-04-02 11:12:02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片烟雨一树花清明踏青好去处

无须跨马远行哦 省城无处不飞花

清明节,又叫踏青节,正是人们春游踏青的好时节。4月的省城“无处不飞花”,不经意间一瞥,就是一树一树的花开,风里都飘荡着花的芬芳。这个清明节,就在市区来一场踏青之旅吧!我们整理了一些市区踏青好去处,供您参考。

●植物园 海棠樱花节正在举行

此时,植物园首届海棠樱花节正在举行。植物园的海棠集中栽植在海棠瀑布和园内道路两侧,数不尽的海棠花,就热烈而奔放地绽开在枝桠上,不急不缓,徜徉在这春天的音符里。

樱花园占地3万平米,种植樱花3000余株,包括大山樱、关山、松月等30余个新优品种。远远望去,园内粉红色和白色的樱花,似绯云,如降雪,一堆堆,一层层,绿叶也知趣地躲在它的缝隙间。樱花盛开时节,满树灿烂,如云似霞。

●裕西公园 桃花朵朵开

裕西公园是在原来老动物园的基础上改建的,经过这几年的提升改造,已成为一座高档次、多功能的综合性精品公园。今年重点推荐桃花岛,它是去年进行优化改建的,位于景观湖的南侧,遵循《桃花源记》中桃花源的行踪路线(发现桃源、小住桃源、离开桃源、再寻桃源),并新种植了430多棵桃树,而这些桃花的品种多达13种之多,成为独具特色的桃花专类岛。到清明时节,这些桃花就将逐渐进入开放时刻。含苞欲放的桃花,如害羞的少女,低头娇羞。而绽放的桃花则如一只只美丽的花蝴蝶,傲立枝头。

当然,在这里,您也可以欣赏贴梗海棠、北美海棠、碧桃、樱花,还有紫色的如串串小葡萄的紫荆花。

●水上公园 烟雨楼前花枝俏

水上公园可以说是石家庄市区西北部的一颗明珠,主要景点有中国著名、甚至世界著名的建筑艺术、园林艺术和雕塑艺术精品,如按比例修建的赵州桥及镇海吼;具有避暑山庄特色的烟雨楼等。近两年公园提升改造中,对烟雨楼景区进行重新粉刷,烟雨楼的四周则种植上了海棠、紫薇、荷花、竹子等,对其东侧的S形堤坝改造成了游人自由通行的通道,并种植上了柳树和碧桃,今年已初见效果。虽同是欣赏碧桃、海棠,但在这里花和烟雨楼,和那一湖碧水相融,成为一幅美丽的风景画。

●栾城区樱花公园 看一园樱花烂漫

这里是石家庄市乃至全省最大的樱花主题公园。栽植樱花十几个品种5000多棵,樱花绽放时,团团簇簇,熙熙攘攘,散发着清雅的芬芳,美不胜收。在如云似霞的樱花海里畅游,心情也会格外舒畅。

●长安公园、人民广场 碧桃、海棠、樱花醉春风

长安公园、人民广场,是省会大型的综合性公园。整个公园山水秀丽,清新优雅,已成为市民日常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此时园内,碧桃、海棠、樱花都争相开放,让整个园子都姹紫嫣红,春意盎然。春景园周边,通勤口主路南绿地内,湖心岛可以观看碧桃;可到花卉中心西门路两侧、都市山水周边(毛主席像东通道以东),赏樱花;也可到市委旧址入口以东绿地内看美丽的西府海棠。

●丁香园 嗅一嗅丁香的芬芳

丁香园,园如其名,是一座以种植丁香为主的公园,而此时正是丁香飘香的时节。紫色的小花一簇簇地像风铃般绽满了枝头,也开满了整个园子。最令人陶醉的当数那沁人心脾的花香,让你禁不住闭上眼睛,好好地嗅一嗅这春天的芬芳。当然,在您慢悠悠地欣赏陶醉之时,希望能逢着一个丁香一样的姑娘。

●石门公园 可赏晚樱珍品

石门公园是1997年为纪念石家庄解放50周年而建的,是一座融中外园林风格于一体,设计新颖的文化休息公园。东南部为樱花园,这里有几十株樱树,包括日本早樱、晚樱中的珍惜品种“御金”和“八重紫樱”等。同为樱花中的珍惜品种,“御金”较“御衣黄”颜色更浅,花瓣上没有浅浅红色条纹,在石门公园中只有一株。

公园的西北侧为留趣园,采用江南的传统风格。古色古香的江南庭院,小池塘边上,西府海棠也绽开了粉红色的花朵,唱响着春天的赞歌。

●秀水公园 沿湖赏碧桃

秀水公园是太平河沿线的一座大型郊野公园,公园以水景为主,其中包括长98米、落差10米的人工大瀑布、水源地湖、卵石湖岸,还有亲水平台等。此时,这里主园路两侧碧桃正在开放,与水景相映成趣,别有一番韵味。

●世纪公园 新栽植了500多棵樱花、玉兰等

世纪公园以民心河东部河道形成的80亩广阔湖面为中心,形成具有现代气息的园林风格。园内今年春天新栽植了密枝紫叶李、樱花、玉兰、造型金叶榆等共计500多棵,牡丹芍药400平方米。清明时节,园内的樱花、海棠开得正盛,可以去看一看。

●民心河 四大景观等您来赏

民心河今年继续打造“一河清水四大景观”,其中东线为海棠景观带,北线为碧桃景观带,西线为樱花景观带,南线为玉兰景观带……今年春季又在沿河补种了海棠、樱花、玉兰、碧桃等花,总体补植各种乔灌木5986株。而此时,又是这些花开的最好季节。沿着民心河赏花漫步,悠闲而惬意。

●滹沱河 河岸看繁花满树

滹沱河也正在迎来最美的春天,榆叶梅、紫叶李、碧桃、二月兰、海棠、紫荆……正在接力扮靓滹沱河生态区两岸的风景。波光粼粼的湖面,岸边繁花满树,在微风中,绽放出最美的姿态。

●裕华路 一路繁花开

裕华路作为省会的迎宾大道,此时已是一条名副其实的花街。从东到西,处处可见一树一树的繁花,一树雪白的冬红果海棠、一树粉红的西府海棠、一树火红的碧桃,一树紫色的巨紫荆……繁花美如画,一路美景看不尽。

●二环路 赏一赏风景花环

清明节,您不妨沿着二环赏花踏青。这里东二环的西府海棠、南二环的紫玉兰、西二环的樱花、北二环的北美海棠,形成市区一条美丽的花环,将这座城装扮得格外美丽。

●建设大街 巨紫荆锦灿映天

建设大街(汇通路-南二环)种植了大量的巨紫荆,现在也进入了盛花期,紫红色的小花,形似紫色的蝴蝶,翩翩飞舞。一株株巨紫荆的枝干布满紫花,如云如霞,锦灿映天。

●街道赏樱花好去处

城区街道的樱花有早樱和日本晚樱,现在也都在盛开,让街道变得格外靓丽。

种植樱花的街道有:友谊大街(新华路-石铜路)、裕翔街(科大-南二环)、长江大道(西入口-太行大街)、珠江大道(天山大街-太行大街)、珠峰大街(黄河大道—学苑路)、307国道(金五路至尚庄)、育英路(世纪街-通安街)、北斗路(石柏大街-观景大街)、和平路分车带(青园街-民心河东线)、民心河湖心岛(长丰路至裕华路)。(文/记者冯月静 图/记者郄磊)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