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冬奥短道速滑冠军李坚柔在石家庄选才

2019-04-02 11:44:4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完善河北短道速滑梯队

冬奥冠军李坚柔在石家庄市启动选才

4月1日,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金牌得主,现任河北省短道速滑队主教练的李坚柔来到石家庄肖家营小学,开启了为河北短道速滑队培养后备人才的选拔工作。

昨天下午,肖家营小学轮滑队的孩子们迎来了他们心中的偶像,奥运会冠军李坚柔。目前担任河北省短道速滑队主教练的李坚柔,要跟孩子们一起上一堂公开课。“短道速滑是我国目前在冬奥会上最有希望的夺金项目,也是河北省要重点打造的项目,但目前我们省队的梯队建设并不完善。特别是U10和U12两个年龄段,我们的梯队还没有组建。”李坚柔说,“我们希望通过深入学校去考察选拔,尽快让梯队完善起来。”

接过河北省短道速滑队教鞭之初,李坚柔就曾许下诺言,“要让短道速滑在河北火起来”。以她的名字命名的坚柔冰雪俱乐部,开始在河北各地的中小学展开冰雪进校园工作,迅速推广短道速滑运动,并兼顾培养和挖掘短道速滑后备人才。

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以来,河北近年来的冰雪运动氛围逐年升温。李坚柔认为,许多学校冰雪普及工作已经做得很好,但专业指导还欠缺,特别是冰雪运动的专业师资严重不足。

此次李坚柔选择了石家庄和保定两个城市作为选才试点,石家庄共有肖家营小学、中山路小学、桥西区外国语小学和第二十一中学成为合作学校。其中除了中山路小学外,其余三所学校都是河北省“2019-2022周期冬季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昨天在肖家营小学,李坚柔认真观看了轮滑队的训练课,还亲自上阵,指导孩子们的基本动作。肖家营小学既是石家庄市3所省级冬季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之一,同时也是轮滑协会项目合作学校。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后,为扩大冬季项目选材面,各项目都展开了跨界选材工作,滑冰项目就是以轮滑作为选才基础之一。据介绍,肖家营小学轮滑队目前已为市短道速滑队和速度滑冰队各输送了1名队员,这也是该校吸引李坚柔来访的原因。

据了解,此次选拔工作将对有潜质的孩子进行初步筛选,通过定期组织教练员和运动员深入学校指导的方式进行培养,表现突出的小队员将有机会进入各级梯队,接受更专业的短道速滑训练。在采访中李坚柔对记者说:“我们的计划是先以石家庄这3所小学、1所中学为起点,每所学校都辐射周边学校,让石家庄更多的孩子参与到其中。在石家庄和保定两个城市的工作做好之后,再将这一模式推广到全省更多地方。”(记者刘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