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石家庄演出活动丰富多彩 4月好剧先知道

2019-04-02 11:45:3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会演出丰富多彩——4月省会舞台演出先知道

随着春天的到来,省会的演出市场也日益活跃起来。音乐会、儿童剧、戏剧演出……通过采访石家庄大剧院、省艺术中心等各大剧场以及演出机构,记者获悉,在4月将有10余场演出亮相省会,供市民进行选择。

●年轻人喜欢的话剧与音乐会

在4月,多场高品质的话剧以及音乐会将与观众见面。日本漫画家安倍夜郎创作的《深夜食堂》广受欢迎,4月5日、6日,改编自这本漫画的同名音乐剧中文版将在石家庄大剧院连演3场。自2006年开始连载,安倍夜郎的《深夜食堂》就以动人的故事、治愈系的美食为大众所追捧。音乐剧《深夜食堂》由聚橙出品,该剧汇集了国内优秀音乐剧演员作班底,剧中的音乐剧演员将演绎不同角色,为观众缓缓讲述自己的故事。

4月20日,《乐之伯乐——扎斯拉夫斯基钢琴独奏会》将在石家庄大剧院奏响。以色列钢琴家罗曼·扎斯拉夫斯基是年轻一辈备受瞩目与好评的钢琴家之一,18岁时,其就赢得俄罗斯国家钢琴大赛冠军,并屡次赢得钢琴及室内乐国际大奖。

4月25日,由石家庄大剧院携手河北交响乐团推出的“零钱音乐会”将献上《“天籁之音”交响音乐会》,为乐迷们带来高雅的艺术享受。

●孩子们喜欢的儿童剧

儿童剧是备受孩子们喜欢的演出形式,陪孩子看一场儿童剧也是如今越来越多父母们愿意尝试的新选择。4月5日,经典幻想童话剧《爱丽丝梦游泡泡仙境》将在石家庄大剧院上演。该剧改编自英国作家路易斯·卡罗尔的同名作品,原著深受各国读者的喜爱。在演出中,小朋友们将与揣着怀表的兔子先生、暴戾的红桃皇后、吃了能变巨人的蛋糕以及有着强烈好奇心的爱丽丝相遇。

将环境知识寓教于乐,用3D多媒体技术呈现精彩故事,4月13日,美国原版授权科普亲子音乐剧《神奇校车·气候大挑战》同样将在石家庄大剧院上演,让孩子们跟随神奇校车体验奇幻海陆空之旅。

4月21日,省艺术中心将为小朋友们献上恐龙主题实景童话剧《你看起来很好吃》。该剧改编自日本著名绘本作家宫西达也的同名作品,不仅原著十分受欢迎,音乐家宫崎骏、久石让更是共同参与了该剧的音乐创作。新奇有趣的现场互动、感人肺腑的父亲深情都将令孩子们感到温暖,体会到爱与被爱的快乐。

●戏迷们热爱的戏剧演出

4月28日、29日,戏曲名家李宝春将带领台北新剧团来到石家庄,在石家庄大剧院为省会戏迷献上新编京昆大戏《清辉朗照》与新老戏《赵氏孤儿》。台北新剧团成立于1997年,自2002年起,该剧团多次应邀参加上海国际艺术节、北京国际音乐节、中国京剧节等重要演出活动。出生于京剧世家的李宝春,如今为台湾京昆艺术的代表人物,其不断求新求变,在创作过程中,总是以戏剧传统为基础,融入时代新意,通过“串折戏”“以老为新”“京昆混搭”等方式突破传统程式,为老戏注入新的活力,使老戏重获新生。

《清辉朗照》是李宝春继《知己》《京昆戏说长生殿》后的又一京昆力作。全剧将细腻婉转的昆曲与明快大气的京剧进行融合,呈现出李清照回忆与现实的冲撞,以及她感情上的爱恨纠缠。剧中,李宝春将一人分饰两角,饰演李清照反差极大的前后两任丈夫。

在新老戏《赵氏孤儿》中,李宝春通过修改原本故事的结局,将令观众们从新角度,用新思维去欣赏这个古老而荡气回肠的故事。(记者刘迪)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