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4月7日“跑遍国际庄”十公里联赛将在栾城区启动

2019-04-02 11:46:0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民健身融入新理念

石家庄市打造全新品牌赛事

4月7日,“跑遍国际庄”十公里联赛将在栾城区启动,这是石家庄市打造的一项全新全民健身赛事,也是石家庄市“全城热练”系列品牌赛事向更基层延伸的新尝试,它以提升县域活力、带动县域体育消费及旅游产业为主旨,使全民健身在城市发展中发挥更大的社会功能,打造2.0版的“全城热练”。

今年3月在石家庄召开的2019河北省体育工作会上,“体育扶贫”的概念被写入了全省年度体育工作报告之中,成为河北省体育事业的又一新的发展战略,记者获悉,“体育扶贫”理念,也将被融入到这项新赛事当中。

据介绍,“跑遍国际庄”十公里联赛,以十公里长跑比赛的方式,将在石家庄市各县(市、区)陆续展开分站赛。比赛中,将融入多个与扶贫相关的主题内容,参赛选手不仅能够在比赛过程中领略西柏坡、嶂石岩等石家庄市各处著名景点,并且比赛还与旅游观光、农业采摘、餐饮食宿等内容进行融合,刺激举办地的经济消费以及扶贫产业长远发展。

4月7日,“跑遍国际庄”首场十公里跑就要在栾城区举行,据介绍,本站比赛以农业采摘为主题,打造栾城草莓种植的地域特色,从3月31日开放报名以来,不到两天时间,1000个参赛名额就基本报满。记者从市体育局了解到,目前,赵县、正定、行唐、赞皇已基本确定承办“跑遍国际庄”的分站比赛。

接下来,石家庄市还将在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全民健身设施新建等方面,加大对精准扶贫地区的支持力度。此外,市体育局还计划根据体育扶贫特点,量身打造定向越野赛事,带动更多地区经济发展。(记者刘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