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开展废旧金属回收熔炼企业辐射安全专项行动

2019-04-02 11:46:4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记者从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为加强对废旧金属熔炼企业的监督管理,石家庄市现已全面开展废旧金属回收熔炼企业辐射安全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中,将现场检查废旧金属回收熔炼企业入炉前和最终产品监测管理制度、监测方案、应急处置措施、应急预案、个人防护等规章制度建立情况;辐射监测系统设立和有效性审核情况;入炉前和产品出厂前开展辐射监测及监测台账建立情况等。

其中,对未配套建设辐射监测设施的,且未按要求开展放射性监测的,要求限期整改,6月底前必须整改到位;对存在其他问题的,限期整改到位;对逾期未整改的,按有关法律法规严肃查处。

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专项行动,将进一步摸清底数,建立废旧金属熔炼企业名录;督促石家庄市废旧金属回收熔炼企业认真执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杜绝放射性物品混入熔炼造成二次放射性污染。(首席记者靳晓磊)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