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清明踏青赏花石家庄周边游受青睐

2019-04-04 10:34:0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清明小长假临近,石家庄市周边游市场也迎来高峰,踏青赏花成为清明假期最热门的出游主题。

小长假期间,植物园百花盛开,将迎来一年中最美的季节。海棠、樱花、紫叶李满树繁花,次第盛开,部分室外郁金香也将应时开放。园区还将在热带温室广场前举办首届花帽大赛,为游客提供1000余顶时尚草帽和各种时令花卉,让大家自己动手制作一顶最具春日风情的花帽。

正定荣国府内花开满园,春意正浓。海棠、樱花、芍药、紫荆、玉兰等花卉竞相开放,热闹非凡。其中,以西府海棠最为著名,被誉为“花中神仙”,是海棠中的上品,是很多人春日赏花的首选。

赵县的梨花节、赞皇县的“山花节”、藁城区的梨花节等相继开幕。期间,游客不仅可以踏青赏花,还可以欣赏歌舞、战鼓、武术等富有地方特色的民俗表演,品尝大锅菜、野菜饼子、饸饹面、油酥烧饼、驴肉等特色美食。

还有,佛光山上杏花怒放,千姿百态,恰似一片白色海洋,喜欢杏花的朋友,可以去那里感受杏花春雨的浪漫。沕沕水景区内,山泉旅游文化节正如火如荼地开展,除了赏花,游客还可以参加研学、马拉松等特色活动,丰富有趣。

“三四月份正是赏花游的好时节。”市民郭璐说,她身边的很多朋友都定好了赏花线路,准备利用清明假期一家人出去踏青赏花。一家旅行社的负责人介绍,清明小长假,出游踏青将迎来小高峰,其中“家庭游”是主要出游形式,踏青赏花类、亲子乐园类的周边游最受欢迎。

对于即将到来的清明出游小高峰,相关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由于清明放假期间正值春季出游时节,旅游市场较火爆,市民出游需尽早做好安排。出游时,要遵守公共秩序,爱惜生态环境,请不要忘记让文明相伴。(记者祁鹏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