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第二届清明诗会在赵州桥畔举行

2019-04-04 10:39:5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风起梨花开 清明诗颂响

第二届清明诗会赵州桥畔举行

梨花风起正清明,赵州桥畔颂诗声……4月3日,2019省会第二届清明诗会在赵州桥公园举行,来自全市的非遗工作者、朗读爱好者汇聚此处,慎终追远,缅怀先烈,诗颂春天。

当天的活动在民间吹打乐联奏中拉开序幕,一首《将军令》显得威严庄重,轻颂《太极韵》则显恬静至诚,低沉朗诵的《朝天子》更是庄严大气……诗会上既有《古风雅韵》等古诗词诵读,令人感受古典韵律之美;也有《春》《你是人间四月天》等现当代经典篇目引人追忆先贤亲友,表达不负春光的浪漫情怀;还有《清明祭》《春天的使者》等原创作品诵读,或柔情满怀,或激情澎湃,饱含深情的朗诵令全场为之动容。同时,古筝独奏也为诗会增添了雅致韵味,扇鼓声声寄托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现场观众在无限诗意中沐浴春光,感怀清明,共同品味传统文化之美。不少观众表示:“此次清明诗会,从形式上、内容上和思想上都有新意,让我们感受到了浓郁的文化气息。”“这是一个诗意的春日,一个充满诗意的清明节。”

此次活动由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市群众艺术馆、赵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主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保护中心、赵县文化馆承办,旨在让非遗宣传展示活动走进景区,推动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弘扬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启迪人们“缅怀先烈、慎终追远”的爱国情怀。(记者张晓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