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举行西柏坡研学之旅

2019-04-04 19:38: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4日,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教育集团举行西柏坡研学之旅。图为活动现场。 孔小峰摄

河北新闻网4月4日讯 最美的课堂在路上,最美的成长在研学旅行中。“红色传承、不忘初心”,今天,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教育集团举行西柏坡研学之旅,使新一代少年切身感受到老一辈革命领导人的艰苦奋斗与赶考精神。

4月4日,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教育集团举行西柏坡研学之旅。图为活动现场。 孔小峰摄

4月4日,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教育集团举行西柏坡研学之旅。图为活动现场。  孔小峰摄

早上7点40分,18级学生和家长代表共计1000余人在各班班主任与导师的带领下,准时从学校出发。不同于在教室书本上的学习,研学更加注重学生在过程中的收获和情感上的体验。本次活动将“弘扬”“传承”“体验”“探秘”完美融合。在活动之前,学生们都查阅资料,独立规划了研学线路。整个研学过程以学生为主导,他们化身为讲解员、秩序维护者、小小朗诵家等,以认真的态度和崇高之心对待本次学习,追忆西柏坡精神。

4月4日,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教育集团举行西柏坡研学之旅。图为活动现场。 孔小峰摄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是本次西柏坡的研学之旅目标。作为中国的新一代中学生,革命精神的传承不仅要在书本上,更要在双脚上。用双脚体会这份坚毅的中国精神,让心灵来一场洗礼。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