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岁月无疆 英雄不朽 即日起,系列纪实微视频《丰碑》陆续开播

2019-04-05 12:01:1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英雄者,国之干。每一个为国捐躯的生命背后,都有一段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每一个热烈燃烧的忠魂之中,都蕴藏着一种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我们从未忘记,这万里锦绣,是英烈们曾浴血守护的山河。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翻开历史记忆的书签,那些曾经为了民族和国家的美好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们,如一座座丰碑永远矗立在我们面前,山河无言,丰碑如簇,一尊尊丰碑支起了钢筋铁骨,铸成一个民族的品格和气质。

铭记历史、缅怀英烈,不忘初心,从今天起,由中共石家庄市委网信办主办,石家庄新闻网拍摄制作的系列纪实微视频《丰碑》,将在石家庄新闻网及其相关融媒平台首发,石家庄广播电视台同步推出。

为了拍摄、制作好“丰碑”系列纪实微视频,摄制组的记者们多次与红色历史学者和红色收藏家座谈,数十次实地探访英烈战斗过的地方、他们的故里以及他们长眠的地方。四处奔走寻访英烈们年事已高的亲人、战友,以及部分英烈的后人,聆听他们讲述最真实的英烈故事,同时也有幸拍摄到了一批难得一见的珍贵历史资料和英烈文物。让我们通过系列纪实微视频《丰碑》,一起去追寻这些革命先烈们忠贞爱国的革命故事,永远铭记革命先辈的英名和丰功伟绩,缅怀他们的精神和风范。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