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将开展40场巡演 河北梆子《大青衣》赢得老乡点赞

2019-04-08 16:14:1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省内展开近40场巡回演出

河北梆子《大青衣》赢得老乡点赞

 4月6日,由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创排的《大青衣》分别在藁城区塔元庄村与长安区柳辛庄村唱响,拉开了该剧在全省范围内近40场巡回演出的序幕。

当天下午风和日丽,藁城区塔元庄村委会内十分热闹,离演出还有1个小时,许多村民就带着椅凳早早来到现场。14时30分演出正式开始,台下已经汇聚了500余人。演出中,扣人心弦的剧情、慷慨激越的唱腔赢得台下掌声不断,兴致勃勃的老乡们将演出舞台围得里三层外三层。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本村村民,附近村落的一些戏迷也被吸引而来。“这戏唱得真好!”“演员们大老远来送好戏,咱们的生活真是越来越幸福了!”老乡们一边听戏,一边对戏中情节进行点评,享受着艺术的美好。

当天晚上,另外一组演员在柳辛庄的表演同样赢得了大家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大青衣》是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于2018年12月5日首演。该剧由优秀青年编剧杨斌创作,国家一级导演马海燕执导,国家一级演奏员孟全胜担任唱腔设计,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二度梅获得者许荷英领衔主演,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邱瑞德也在剧中扮演角色。该剧讲述了民国时期轰动京城的河北梆子女演员刘喜奎坎坷而传奇的一生,真实再现了这位绝代佳人在乱世中始终坚持不畏权贵的高尚品质。

据介绍,此次巡演分为两组,将在石家庄市区、辛集、平山等地展开巡演,剧院优秀青年演员苏娜、赵月娟、王萍分别饰演刘喜奎一角。两组实力都十分雄厚,不仅优秀青年演员的实力不可小觑,而且还有多位国家一级演员为他们“保驾护航”,令该剧洋溢着青春气息的同时,也充分保证了其艺术水准。(记者刘迪)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