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徜徉古城 迷醉花海 ——清明小长假22.8万人次“打卡”正定

2019-04-08 17:03:06 来源:正定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暮春四月,春风送暖,踏青赏花成了清明小长假的热词,古城正定作为赏花“网红”打卡地,吸引了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赏古城美景,看魅力海棠,观千顷桃花,品国色牡丹,游十里槐林,踏滹沱春景……清明小长假里,古城正定接待游客突破22.8万人次。

人间最美四月天!春天的正定古城,清爽宜人,空气中处处弥漫着青草的味道,还有扑面而来的花香,让人心旷神怡。沿着滹沱河景观路一路漫步,只见一排排垂柳抽出嫩绿的枝芽,一树树杏花、梅花、桃花、梨花等竞相开放,红的似火,粉的像霞,白的如雪。游人们或驻足观赏,或闲庭信步,或垂钓于湖边,很是惬意。

周汉河畔,如画一般,小桥流水碧潺潺。河堤上,绿草如茵;两岸边,柳树成行;河水中,锦鲤成群;河面上,鸳鸯、黑天鹅、野鸭子、红嘴白鸭游来游去,嘎嘎地叫个不停,音乐喷泉随着节奏不时变换,忽高忽低,亦幻亦真。

清明小长假期间,正定县各旅游景区也是游人如织,络绎不绝,人们在醉美的春光里尽享春日美景,感受古城魅力!

隆兴寺景区气势恢宏的帝王礼佛和婀娜多姿的千手观音表演,引得游客争相拍照。隆兴寺内,清幽古朴,古木参天,满园的槐花、海棠、丁香在风中绽放,花香四溢。一团团、一簇簇的迎春花开在紫虚山上和水榭亭台旁,洁白的杏花、粉红的桃花、高贵的玉兰、芬芳的丁香、艳丽的榆叶梅……在红墙碧瓦、苍松翠柏的掩映下奏响了春光交响曲。除了实景演出,隆兴寺景区还举行了撞金钱眼、系福条、挂福牌、“文明旅游从我做起”万人签名等一系列精彩的文化活动,为广大游客奉上丰富的节日大餐。

荣国府是正定最有代表性的赏花地,黛玉葬花、湘云眠花……花,是《红楼梦》不可或缺的元素,作为以《红楼梦》描述为蓝本建设的景区,荣国府把小说里的“花景”变成了眼前的现实。满园亭亭玉立的玉兰、紫色的丁香、娇媚的海棠、绚烂的樱花等等,一簇簇、一丛丛,姹紫嫣红、娇艳多姿,与花下抚琴的美女、挥毫泼墨的儿童构成了一幅古香古色、充满诗情画意的唯美画卷,让人如痴如醉,流连忘返。

赏花节期间,荣国府景区精心打造的古装情景剧表演更是夺人眼球。演员们身着各式华丽服装,缓缓移步府中,表情、动作、语言、神态、姿容……每个细节都力求真实还原《红楼梦》中的场景。除了实景演出“黛玉进府”“刘姥姥迎宾”“元妃省亲”之外,游客还能欣赏到非遗展演、猜灯谜、占花名等颇具“红楼”特色的文化盛宴。游人们三五成群,或身着汉服徜徉在花树下,或扶老携幼,纷纷与春花合影留念。大家沉浸在花的海洋中,续写着千年的美丽。

园博园里,群山如黛,碧空如洗。上百亩野生桃花、杏花、樱花竞相绽放,一丛丛,一簇簇,一片片,漫野飞红,诗意盎然。许多游客专程来到这里,爬爬山,呼吸呼吸清新的空气,欣赏漫山遍野的山花,享受大自然的乐趣。

桃李芳菲四月天,忙趁春风放纸鸢。园博园中心湖广场和长乐门外广场上,56米的招财猫、五颜六色的滚地龙、憨态可掬、体型巨大的鳐鱼……五颜六色、造型各异的风筝挂在湛蓝色的天空中,随风起舞,描绘出春天最美的样子。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古城正定魅力四射。走在街头,夜晚的古城呈现出一派灯火辉煌、生机盎然的景象,此时的古城正在以另一番美丽悄然呈现在夜色之中。撩人的月色和灯火下,熙熙攘攘的人群漫步在街头,车水马龙也成为流动的风景。璀璨的灯光给原本安静的夜晚披上了灵动而又靓丽的外衣。

南城门和阳和楼下,灯火辉煌,流光异彩。一个个爵士乐音符跳动活跃,上演美妙绝伦的音乐盛宴,节奏魅惑,情绪饱满,令万千乐迷如痴如醉,不能自已……在这座梦幻、浪漫、自在的古城里,夜色、灯光、古建交相辉映,美不胜收,让人流连忘返。

据统计,今年清明小长假正定共接待游客22.8万人次,同比增长89.4%;门票收入151.6万元,同比增长60.9%;旅游业总收入7684.9万元,同比增长45.2%。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