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举行2019年城市经济和县域经济项目观摩活动并召开点评总结大会

2019-04-09 09:42:5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举行2019年城市经济和县域经济项目观摩活动并召开点评总结大会

以实干抓项目 以实效论英雄

强力推动项目建设实现更大突破

邢国辉讲话 邓沛然点评 司存喜刘明轩参加

4月8日,石家庄市举行2019年城市经济和县域经济项目观摩活动,并召开项目点评总结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参加实地观摩、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对石家庄工作的一系列指示要求,切实增强加快项目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满怀激情投身项目建设主战场,以实干抓项目,以实效论英雄,强力推动项目建设实现更大突破,为实现省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参加观摩活动,并对各县(市、区)项目观摩情况进行了点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市政协主席刘明轩参加活动。

4月8日,市四大班子有关领导率领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和部分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利用一天的时间,对21个县(市、区)及高新区的44个项目进行了集中观摩。在随后召开的点评总结大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雪荣通报了项目观摩评分情况和2019年市重点项目、“4+4”现代产业项目进展情况;副市长赵文锋通报了2018年招商项目落地情况和2019年1~3月份县(市、区)党政领导外出招商情况。

邢国辉指出,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头等大事,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对于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起着关键作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项目建设所面临的形势,强化问题导向,查找薄弱环节,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邢国辉强调,要迅速在全市掀起项目建设热潮,主城区要重点围绕做大做强城市经济抓项目,各县(市)要围绕发展特色主导产业,因地制宜抓项目,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良好局面。要坚持依法依规,抢抓有利时机,制定时间表、路线图,科学摆布力量,强化施工管理,确保项目建设高效推进。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联重点项目制度,深入现场办公,加强跟踪服务,打通项目建设“最后一公里”。要大力改善营商环境,学习先进城市经验,优化审批流程,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要素支撑,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外部条件。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坚持领导带头外出招商,持续开展定向招商、精准招商、捆绑招商,储备一批投资规模大、附加值高、经济效益好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完善项目考核评价体系,把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纳入领导班子考核内容,发挥好考核指挥棒的作用。要在项目建设主战场上锤炼干部作风,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大力发扬“一竿子插到底”的精神,靠前指挥、亲力亲为,及时协调解决瓶颈问题,推动项目快建设快达效。要把有能力、敢担当、善攻坚的干部放到项目建设第一线来锻炼,注重在项目建设中发现人才、用好人才,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邓沛然指出,要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深入开展“项目落地年”活动,按照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要求,确保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要落实责任加强督导考核,严格实行项目建设领导分包、现场观摩、约谈问责制度,对在建项目实行台账式管理,定期通报排名情况。要大力支持企业开拓市场,促进企业做大做强。要强化保障切实搞好服务,落实好支持政策,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努力营造良好的环境。

市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各县(市、区)党政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首席记者 齐广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