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清明小长假火了石家庄周边游

2019-04-09 09:53:5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清明小长假,正值踏青、赏花的好时节,各种花卉相继盛开,人们出游兴致高涨,石家庄市掀起了春季旅游小高潮。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节日,缅怀先烈和祭扫踏青依然是市民出游的主要休闲方式。革命圣地西柏坡备受青睐,游客纷纷前去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重温“两个务必”。华北军区烈士陵园举办了公祭革命烈士大会、著名烈士事迹报告会等活动,不少团体、个人前去祭扫烈士墓、参观纪念馆,表达对革命烈士的缅怀和无限崇敬之情。

以梨花、樱花、油菜花等为主题的赏花旅游线路同样备受市民青睐,清明赏花游人气爆棚。4月5日,记者在赞皇秦家庄村看到,大片的梨花争相绽放,在蓝天的衬托下,雪白的梨花显得格外娇巧迷人,前来赏花的游客络绎不绝。在这里,游客除了观赏美景,还可在梯田梨园里欣赏富有地方特色的民俗表演,品尝大锅菜、白油大饼等特色美食,参与梨花诗会、梨乡摄影展、雕塑展、民间文艺表演等活动。此外,藁城区、赵县的梨花也都迎来了最佳赏花期,吸引着八方游客前去赏花。据了解,赏花的游客大部分来自周边各县(市、区),也有慕名而来的外地游客。来自北京的王子龙说:“早就听说赵县的梨花不错,今天一看,果然名不虚传。除了赏花,我们还吃到了很多特色美食,野菜饼子、饸饹面、驴肉,味道都非常地道。”

此外,古城正定作为赏花“网红”打卡地,更是吸引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荣国府是正定最有代表性的赏花地,满园亭亭玉立的玉兰、紫色的丁香、娇媚的海棠、绚烂的樱花等等,一簇簇、一丛丛,姹紫嫣红、娇艳多姿,与花下抚琴的美女、挥毫泼墨的儿童构成了一幅古香古色、充满诗情画意的唯美画卷,让人如痴如醉,流连忘返。赏花期间,荣国府景区精心打造的古装情景剧表演更是夺人眼球,演员们身着各式华丽服装,缓缓移步府中,表情、动作、语言、神态、姿容……每个细节都力求真实还原《红楼梦》中的场景。除了实景演出“黛玉进府”“刘姥姥迎宾”“元妃省亲”之外,游客还能欣赏到非遗展演、猜灯谜、占花名等颇具“红楼”特色的文化盛宴。据悉,今年清明小长假,仅正定就接待游客22.8万人次。

“清明三天假,时间比较短,所以轻松休闲的短线和周边游成为大家的出游首选。”一家旅行社的负责人说,除了红色游、赏花游外,栾城范台村、石家庄现代农业观光园等地的采摘游,以亲近自然、体验农事的特色也吸引了不少游客。还有,平山温塘、白鹿温泉等也受到不少游客的追捧。(记者 祁鹏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