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天津河北梆子剧院月底来石献艺 三朵梅花将共同唱响《寇准》

2019-04-09 09:58:0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天津河北梆子剧院月底来石献艺

三朵梅花将共同唱响《寇准》

 作为“一月一名剧”在本月为广大戏迷准备的剧目,4月26日,由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创排的新编历史剧《寇准》将在石家庄大剧院与观众见面。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王少华、赵靖、王英会都将在剧中有精彩表现。

《寇准》于2018年在天津成功首演,获得了津城众多戏迷的一致好评。该剧以宋辽交兵为历史背景,着力渲染了古代将士们崇尚英雄、保家卫民、守土安邦的爱国主义情怀,对当下的年轻人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传统剧目经过再加工焕发了新的生命力,该剧取材于传统剧目《金铃记》,讲述了宋太宗听信谗言,将杨六郎延景发配乌江,又密诏将他就地处死,六郎义弟任堂惠毅然选择替其赴死。之后,宋太宗被辽军围困于五台山,寇准得知杨六郎还活在人间,便恳请杨六郎出征,最终解救了宋太宗的故事。

该剧由国家一级编剧梁波任担任编剧,北京河北梆子剧团的“梅花奖”得主王英会执导。剧中汇聚了多位河北梆子名家,王少华将饰演寇准;赵靖饰演柴郡主;王英会饰演赵德芳一角;扮演佘太君的为国家一级演员刘晓云。据介绍,《寇准》保留了“寇准背靴”的精华片段,进而对故事、人物、情感做了全新的梳理与改编,令寇准这一人物更加人性化,佘太君更彰显了人间大义,新加入的杨排风、杨八姐等人物则丰富了看点。值得期待的是,特色鲜明的“达子腔”将让观众过足瘾,演出中“翅子功”“髯口功”“甩靴”等技巧的运用更将展现演员们对艺术的继承和发展。(记者刘迪)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