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去听河交的木管室内乐

2019-04-09 10:16:38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1日晚,河北交响乐团将在河北省艺术中心音乐厅为乐迷带来一场木管室内乐音乐会。

当晚,河北交响乐团木管室内乐团将为石家庄乐迷上演罗西尼《意大利女孩在阿尔及尔》序曲、斯科特·乔普林《拉格泰姆小夜曲》等曲目。其中《意大利女孩在阿尔及尔》序曲是意大利作曲家罗西尼的成名作之一,创作于1813年。这首序曲以木管乐器为主,优美而生动。灵活而巧妙的音响强弱的力度对比,极富表现力的旋律和雄伟的气势,是这首序曲的主要特征。值得一提的是,天津音乐学院管弦系木管教研室主任、单簧管演奏家解川将应邀助阵本次音乐会。

河北交响乐团木管室内乐团是一支优秀的职业交响管乐乐团。作为一支现代的管乐乐团,传承和发展世界和中国管乐交响乐的精华,是该乐团的发展方向。乐团演奏员由具有深厚音乐修养和精湛技艺的音乐家组成。乐团成立以来,推出了深受广大观众喜欢和不同风格的专场音乐会,乐团演奏的曲目包括莫扎特、贝多芬、门德尔松、德沃夏克、柏辽兹、德彪西、斯特拉文斯基、穆索尔斯基、格什温、梅杰、金切利、马斯兰卡等古典与现代交响乐作品,以及爵士乐、电影音乐、轻音乐等各种风格的曲目。该团还经常与中外著名演奏家、作曲家和指挥家进行合作。(记者黄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