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学校附近有偷孩子团伙?网警辟谣!

2019-04-10 09:44:3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学校附近有偷孩子团伙?

网警辟谣:实为群众协助警方抓获逃犯

4月8日,“元氏公安网络发言人”发布辟谣微博:网传元氏县二职学校附近有偷孩子团伙,消息为假,实为群众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网上逃犯。警情通报信息内容如下:

2019年4月8日上午11时28分,元氏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有一名陌生男子意图诱拐他人孩子,周围群众见其形迹可疑,遂围堵将其制服,并报警。接警后,元氏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槐阳中队、槐阳分局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并将该人带回槐阳分局进行调查。

在调查中,该人拒绝回答民警提出的问题。经核实,刘某为一名网上逃犯,2018年11月27日因涉嫌抢劫被内蒙古自治区伊金霍洛旗公安局上网追逃。2018年12月21日山西省阳泉警方发出协查通报,公告其有重大偷盗车辆嫌疑。

经查,刘某被公安机关网上追逃后,因畏惧不敢返回老家,遂流窜于柏乡县、元氏县一带。4月8日中午11点左右,刘某在元氏县人民路二职学校附近日化店购物时看到一名1岁左右的孩子,遂上前与孩子玩耍并搂抱孩子。此时被刚刚到此的孩子父亲曹某发现并上前询问情况,刘某因心虚仓皇离开,曹某上前追赶,并在周围群众帮助下将刘某控制。经调查,刘某被曹某询问时怕暴露逃犯身份,因此逃跑。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胡雁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