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回应“小学入学年龄调整到12月31日”

2019-04-10 09:46:4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网传“小学入学年龄调整到12月31日”

石家庄市教育局回应:未接到此类文件

马上又到幼升小报名时间了,最近微信朋友圈都在疯传这样一条消息,称2019年幼升小的入学年龄有变化。消息真的属实吗?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调查

家长都在问真假

“我也在四处打听真假呢,如果是真的就好了。”市民张先生说,他儿子9月份出生,刚好卡在了8月31日之后,如果按照现今的政策,只能再上一年幼儿园大班才能升入小学。只要入学年龄稍微放宽,他就不用再为孩子的年龄限制担忧了。

记者走访发现,不少家长都在朋友圈里看到过此类消息,家长也在问消息的真假。“我身边有朋友为了不耽误孩子上学,特地做了剖腹产赶在8月31日之前让孩子出生的。”市民李女士说,朋友的做法她并不认同,很多家长认为早点入学就不会输在起跑线上。殊不知,低龄入学有可能出现注意力不集中,对学习没兴趣的现象,这样反而不利于孩子的成长。

“不管入学政策放宽到哪一天,总会有超出规定的孩子。”李女士认为,入学政策改变与否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家长观念的改变,因材施教,让孩子在学习中感受乐趣才是最重要的。

网传

小学入学年龄放宽

近日,家长朋友圈都在疯传一条消息:“2019年幼升小入学年龄有变化”,由原先的“入学前须年满6周岁,即8月31日以前,满6周岁可以报名”,变更为“入学前该学年内须年满6周岁,即在12月31日前,满6周岁就可以报名”。

除此之外,网页上也出现了不少关于“2019年小学入学政策调整”的消息,流传的版本打的是教育部的旗号,其中无一例外提到了入学年龄放宽的消息。

市教育局

消息并不属实

对此,记者联系到了石家庄市教育局,一位工作人员回应称:“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接到过此类文件。”该工作人员坦言,网上流传的消息并不属实。

据了解,《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其中关于入学年龄,只提到“切实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并未涉及入学年龄变更的说法。以教育部名头发文,明确小学生入学出生截止日期的最新文件是2017年印发的《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其中第五条明确提出,就读小学一年级儿童的截止出生年月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法律规定和实际情况统筹确定。(记者程丽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