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河北推进4A以上红色景区建成智慧景区

2019-04-10 10:37:25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在西柏坡组织召开了全省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翟玉虎表示,红色景区的纪念设施建设要恰当,不要贪大求洋,体现应有功能,够用就行,旅游配套设施要与红色纪念设施相得益彰,接红色纪念的地气。

“要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使革命文物‘活’起来,‘立’起来,‘动’起来,让游客全方位沉浸式、互动式、立体式体验红色文化,增强红色旅游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翟玉虎表示,我省将办好第二届中国红色旅游音乐节;加强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建设,推出一批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基地;推进景村一体化建设,带动景区周边村民增收脱贫。

在提高红色旅游智慧化水平方面,我省将积极推进4A级以上红色旅游景区建成智慧景区,实施互联网+,开辟网上红色旅游新空间,鼓励采用VR、AR、AI等新技术,活化革命文物,再现重要历史事件、重要历史故事,丰富红色旅游新体验。

同时,加强红色讲解员队伍建设,组织优秀选手和宣讲小分队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行新时代革命传统教育宣传推广。鼓励重点红色旅游景区,聘请老专家、老干部、老模范、老教师、老战士担任义务讲解员,构建起以专家学者为引领,革命后代和本土精英为特色,讲解员、接待员、导游员等为主体的红色旅游讲解队伍。(记者王萍)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