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孕妇公交车上晕倒 警民接力送医院

2019-04-10 10:44:25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任利 通讯员余娟娟)4月9日上午,一位孕妇在石家庄市68路公交车上晕倒,公交司机和民警爱心接力把她紧急送到了河北医大第二医院。

当日8时42分,车长钱志军驾驶68路公交车准备驶离前太保站时,突然,车厢后面有人喊:“等等,我们要下车。”只见一位男乘客背着个大大的双肩包,用力拖着一位女乘客,这名女乘客面色苍白,身体瘫软已走不了路了。两人后面还跟着一个5岁左右的孩子。钱志军发现不对劲,就赶紧询问两人怎么回事?男乘客着急地说:“我爱人身体发软走不了路了。”钱志军赶紧说:“外面下着雨,堵车严重。你们别下,我开车送你们去医大二院北院,离着挺近的。”车上的乘客们也都说让司机师傅带他们去医院。男乘客感动地连说“太感谢了”。

随后钱志军帮这位女乘客安排了一个座位。正好坐这辆车的有68路队工作人员王亚南,她帮助照看孩子。钱志军开着车直奔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北院)。8时50分到了省二院北院,却发现这里没有急诊。王亚南赶紧拨打了120,得到的回复说,路上堵车严重,现在没车需要再等一会儿。这时钱志军看女乘客挺着急,跟路队领导汇报后,又赶紧向省二院本部开去。

没有想到,公交车行驶到中华大街联盟路口时,路口堵车严重。钱志军只好向交警求助,交警得知情况后,让女乘客转移到了警车上,一路逆行将女乘客送到了省二院。王亚南则帮助照看孩子,跟着交警一起来到了医院。

经过医生查问,原来这名女乘客已怀孕3个多月了,一家三口刚从甘肃坐火车回来,没有想到在公交车上突然晕倒。医生建议这位女乘客留院做进一步的详细检查。交警和王亚南看乘客并无大碍后才放心离开。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