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桥西区行政审批局深化“效能革命”在行动

2019-04-10 17:28:56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桥西区行政审批局举办“深化推进效能革命、全力打造一流服务环境”宣传活动。此项活动通过背景板展示、发放宣传页、问答互动等多种方式向大众宣传、向企业问需问计,大力推广企业注册便利化和个体注册手机端全程电子化注册服务——“云窗办照”。

“太方便了!这样就省得我来回跑去办执照啦!”一位正打算办理个体营业执照的商户说。工作人员现场指导该商户用手机端扫码办理营业执照。办成后,商户满意地说:“真没想到,现在办理证照都可以‘手机扫一扫’,为你们的便民服务点赞!”

“云窗办照”是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研发的一套个体工商户网上申请登记注册营业执照的系统,并于2018年7月初,在桥西区进行试点。经过半年多的运行磨合,系统运行已基本稳定。截至目前,已成功受理了近四千户个体注册,“云窗办照”的设立量已占到总设立量的80%。

“云窗办照”系统实现了个体申请人网上身份认证,网上受理核准。核准通过后,申请人可查询并打印电子档案,办事时限由原来的1个工作日缩短至0.5个工作日,缩短了办事时间、节约了办事成本、提高了办事效率。真正实现了“审批服务零见面、纸质材料零提交、手机办理零距离”。

另外,为确保网络信息安全,申请人通过该系统填写的实名信息将受到官方认证的保护,既做到了高效方便,又保证了信息安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除大力推行“云窗办照”,方便个体工商户“足不出户办业务”之外,区行政审批局还针对企业开办问题,进一步简化注册登记程序,全面推行“审核合一”,大力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由原来的法定20个工作日压缩至1.5个工作日,大大降低了企业的开办成本,切实做到“高效审批、优质服务、便民利企”。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