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裕华交警​两小时查获30多辆 “走错道”的非机动车

2019-04-11 09:34:32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两小时查获30多辆 “走错道”的非机动车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刘涛 实习生王晓萌)4月10日10时,石家庄市裕华交警大队在南二环与雅清街交叉口对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行驶的行为进行了专项检查,两小时共查处30余起,这些驾驶人将被处以罚款10元或执勤半小时或抄写交规的处罚。 4月10日,记者跟随裕华交警大队民警来到南二环与雅清街交叉口。该路口东侧便是南二环主路的高架桥,车流量较大。南二环辅路设有非机动车专用道,但还是有不少非机动车驶上了主路,在飞驰的机动车中间穿行。民警将这些车辆一一拦停。

“为啥把我们都拦下了?”一位占用机动车道驾驶非机动车的大爷被拦下后,表示不知道自己违反了哪项交通法规,民警告诉他原因后,他说:“我跟着大家一起就上来了,没注意旁边有条小路。”执勤民警哭笑不得:“他们上来您就上来呀!安全可是您自己的呀!”

安全面前没有法不责众,这些非机动车驾驶人将被处以罚款10元或执勤半小时或抄写交规的处罚。南二环路车流量较大,出于安全考虑。民警向这些驾驶人开具罚单后匆匆将其送离,临走时还嘱咐他们注意安全,切勿再犯。

截至当日12时,执勤民警在该路口共查处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行驶行为30余起,此外还查获了机动车尾号限行及号牌污损车辆10余辆,尾号限行车辆的车主将面临罚款100元、不计分的处罚,号牌污损车辆的车主将面临罚款200元、不计分的处罚。

民警提醒市民,在驾驶非机动车时,一定要时刻观察非机动车专用道的指示牌,一旦走错,要及时找出口驶离机动车道,不要逆行而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