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互联网+教育”抢滩英语培训市场

2019-04-11 09:56:12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一段时期,省会很多家长接连收到“在线英语培训”的电话推广、微信推广等,这些推广大部分是针对儿童阶段的英语教育。

今年两会的政府报告提出,“发展‘互联网+教育’,促进优质资源共享”。由此,在线教育行业发展迎来重大利好,一大波平台相继涌现。其中,在线少儿英语最为活跃,相继在各大城市布局,抢占教育培训市场。

●在线教育市场需求旺盛

“tiger”!6岁的多多坐在平板电脑屏幕前,看着屏幕里的外教老师脸上呈现出一张“老虎”面孔,一个英文单词脱口而出。

这是外教老师别出心裁的“小魔术”,他用特效相机戴上老虎、兔子的面具,与孩子互动,引导孩子说出对应的单词。

近些年,随着石家庄的城市开放度日益提升,人们教育理念发生转变,英语的工具属性越来越受到重视。在线英语教育作为在线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场需求也是愈发旺盛,特别是高收入和高学历群体对在线英语教育的接受度和参与度也越来越高。

有研究表明,从2018年起,3岁-16岁消费者群体人口规模将持续上升,教育支出在家庭支出中的占比逐渐扩大。加上家庭中电脑设备已基本普及,消费者逐渐养成网上支付习惯,国家通过政策手段积极推动网络提速降费,在线教育已具备良好的软硬件条件。

另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学前教育新规等,也对教育培训市场格局产生了一定影响,这在某种程度上给在线教育行业带来了发展机遇。多种利好因素推动,在线教育行业市场规模加速扩大。

“1对1”教学因材施教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在线英语教育的模式一般有“1对1”和“1对多”两种情况。二者的模式差异主要体现在教师与学生的匹配度上,相比而言,“1对1”模式较受市场追捧,阿卡索、哒哒英语、VIPKID等大部分机构均采用“1对1”的模式,通过即时通讯软件对学生进行1对1的教育辅导。

这种在线“1对1”的教学模式,为何受到孩子和家长们的欢迎呢?

“‘1对1’的场景教学让外教老师在较短的时间内迅速地掌握学生学习上的弱点和不足,进而抓住重点,有的放矢,提高教学质量。”给孩子试听在线英语课程后,长安区一位幼儿家长就交了一年的学费。

她认为,这种模式给孩子制定了一个专属的学习方案,全程还有课程顾问跟踪指导,可以帮助孩子更快提升英语口语水平。

受访的一些家长表示,“1对1”教学,给予了单个孩子更多学习、请教的机会,另外在线学习有数据留存,能通过数据分析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学习方案,最大程度实现了“因材施教”。

“在线学习英语不受时间、空间限制,真正实现了学习的自由。”省会市民郭子宇的孩子就读小学2年级,孩子根据学校作业多少,自主安排在线学习的时间,随时打开视频课程跟随老师一起学习,有效利用了很多碎片化时间。

但同时,部分家长也指出了在线英语教育的不足之处。他们认为,“1对1”学习不像小班级上课,只有老师和学生两个人全程交流,缺少了学生之间互动讨论的环节,比较单调、缺少班级氛围。

借助服务打造品牌口碑

区别于传统教育的一大特点在于,在线教育需要平台本身拥有强大的技术及研发实力保障。对于在线教育行业来说,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能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可以打造更为全面的教学服务体系。

经过近些年的快速探索和发展,在线教育在用户体验和效果、教学经验积累等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发展成绩。但是,作为一个新的业态,在线教育也不免存在一些问题。例如,部分机构盲目扩张市场,可是服务能力却没有跟上。

“教育是一个非标准化的产品,同时人才培养的周期较长。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在线教育用户满意度和服务规模成反比,用户满意度和增长速度成反比。”有专家指出,在线教育想实现高市场占比和高利润回报有两个前提,一个是较低的运营成本,一个是借助服务形成品牌的良好口碑。

这位人士认为,在线教育服务想要形成口碑优势,必须聚集一定数量的好老师。“在线教育与电商模式不同,用户付费只是服务的开始”,他指出,对于在线教育上课实际花费才是用户对你的认可。只有打磨好教育服务和产品,在线教育才能迎来广阔的发展空间。(记者焦莉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