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裕华交警开展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治理

2019-04-11 10:46:06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抢行、逆行……让人惊心又后怕

早高峰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的不少 交警开展整治行动

如此拉货骑行,危险!

斑马线上骑行通过。

逆行。

线外停车。

横穿马路。

时间:4月10日8时

地点:裕华路与育才街交叉口

事件:裕华交警大队民警开展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治理

4月10日8时,在石家庄市育才街与裕华路交叉口,裕华交警大队民警正开展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也许是早晨时间紧张,各种各样的危险场面一一上演,看得人心惊胆战。

4月10日早高峰,街头出行的路人很匆忙,可再忙也不能不顾交通法规。面前是红灯,但一些骑自行车和电动车的市民却不管不顾,骑车冲线,直到路口中间才停下等信号灯,这给正常通行的车辆行人带来极大不便,也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其实,路口斑马线前有引导员,他们在红灯亮起时就举起了手中的小旗,可小旗并未能挡住这些“冲线”的市民。

电动车已经成为市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车辆较多,但个别骑电动车的市民却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一名女子骑着电动车逆行在非机动车道上。早晨电动车挺多,这名女子迎面而来,让很多正常骑行的人纷纷躲避,有人为躲逆行者,甚至只能与汽车一起在机动车道上骑行。

斑马线是行人过路口的安全通道,骑自行车通过斑马线时应该推行,可有个别市民为了方便,骑着车子过斑马线,这一行为立即被执勤的交警纠正。最惊险的还是一名年轻女子,明明前方不远便是路口,可她竟然在马路上横向穿行。更危险的是,这名女子腿脚不便,还拄着拐杖……面对种种不遵守交法现象,交警对这些人进行了安全教育,这些违法的市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最终,骑车逆行者被处以30元罚款,而横穿马路者则被处以10元罚款。

现场执法的裕华交警大队民警表示,通过常态化治理,目前行人、非机动车违法现象已得到抑制,但还有少数市民会出现逆行或闯红灯等违法行为。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安全出行不只是机动车要遵守,行人、自行车和电动车都要遵守,这样才能真正做到出行平安。”(文/记者南开宇 图/首席记者李青)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