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千万盆花卉扮靓石家庄五条花街

2019-04-12 09:12:46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四季有彩 季季飞花

千万盆花卉扮靓省会五条花街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蔡艳荣)进入4月份,走在石家庄的街头,细心的市民会发现,清明节前后就有黄色的三色堇、紫色的矮牵牛等时令地栽花卉陆续出现在了裕华路分车带里,稳稳地接住了春花的彩色接力棒,为城市的春日景观增添别样色彩。

根据石家庄市2019年花城建设工作安排,营造“四季有彩、季季飞花”的省会花卉景观,多种时令花卉将陆续亮相石家庄市主要道路及重要节点,绿化工程总面积84039.2平方米,包括裕华路、槐安路、中山路、和平路和二环路。

据悉,4月初,石家庄市园林绿化工程项目建设中心组织施工单位日夜赶工,在裕华路分车带种植时令花卉,使市民在4月就能沿街观赏到矮牵牛、串红、孔雀草、冰岛虞美人、三色堇、天竺葵、美人蕉、垂吊牵牛、垂吊角堇等10余种色彩艳丽、造型丰富的时令花卉,目前已全部完工,共栽植花卉180万盆、提升绿地2万余平方米。

此外,石家庄市还计划在裕华路、槐安路、和平路、中山路、二环路沿线绿地内种植40余种、共约1010万盆、8.4万平方米时令花卉,在主要街道路口设置立体花坛、艺术花墙12组、花箱约550组,在南二环西延、槐安路桥及部分桥体悬挂花箱约4万余个。结合花卉生长情况,全年共分3~4次进行种植和更换花卉,以保证观赏效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