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坚决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指示要求上来 高标准推进城市规划修编和“十大工程”

2019-04-12 09:27:2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坚决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指示要求上来

高标准推进城市规划修编和“十大工程”

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4月1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时的主要精神,研究石家庄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传达了省宗教工作督查整改工作座谈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石家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实施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到石家庄市调研检查,听取石家庄市和正定县新一轮规划修编工作情况汇报,面对面地给予指导,并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石家庄建设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怀厚爱,为我们进一步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特别是王东峰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举措,切实把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扎实推动省委、省政府指示要求在石家庄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城市规划修编工作,认真落实“多规合一”要求,坚持统筹协调、分别编制,依法依规抓紧修编石家庄城市规划和正定县规划。要积极对标学习先进地区规划理念,充分考虑城市规模和承载能力,走好群众路线、转变工作作风,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城市规划体系、提升规划建设水平。要高标准推动棚户区改造搬迁和老旧小区、老旧管网改造提升工程,城中村改造工程,滹沱河改造提升工程,环城林带建设工程,城市公园绿地扩建工程,地下空间和停车场建设工程,道路改造提升工程,钢铁和“散乱污”企业搬迁治理工程,商业街区和综合配套设施提升工程,产业功能调整优化工程等城市建设管理“十大工程”,成立工程推进指挥部,研究制定工作机制和方案措施,细化目标任务,加强协调调度,确保各项工程扎实推进、见到实效。要坚持把抓好“十大工程”作为检验干部队伍作风的重要战场,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发挥好考核指挥棒的作用。要大力提升督导检查实效,建立健全任务卡、目标卡、完成卡等工作清单,实行台账管理,明晰工作责任。市纪委监委要把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作为巡察“回头看”的重要内容,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推进工作不力等行为,督促各项任务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指出,宗教工作事关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国家安全。要认真贯彻省宗教工作督查整改座谈会精神,坚持把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压实整改责任,坚持依法依规,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全市宗教界和谐稳定。会议研究了《中共石家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强调要突出政治学习,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注重学用结合,严格学习制度,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实施意见》,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首席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