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民心河沿线将更换34座雨水闸门

2019-04-12 09:45:4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和平路铁路涵洞改造及部分雨水闸门更换工程已进场施工,将对3处涵洞进行改造,并分期更换34座雨水闸门。工程完成后,民心河汛期泄洪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高。

铁路涵洞工程位于民心河东线、和平路以北。民心河东线现有3处涵洞,即光华路以北130米处、100米处,以及和平路以北80米处。原设计流量为4立方米/秒,远低于汛期泄洪流量,严重制约了民心河汛期的泄洪能力。

为确保汛期民心河穿铁路桥梁涵洞正常泄洪,保证城区安全度汛,经过细致周密的论证及准备,市城市水系管理处组织开展了和平路铁路涵洞改造工程,重点解决铁路涵洞形成的泄洪瓶颈,将流量提升为30立方米/秒以上。

市城市水系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工程完成后,将满足民心河东线渠道的最大设计流量,增强城区防洪排涝能力,消除汛期安全隐患。他提醒,因涵洞施工影响,民心河东线水位将采取低水位运行,希望广大市民给予谅解。

在铁路涵洞改造施工的同时,石家庄市将同步开展雨水闸门更换工程,对民心河沿线34座雨水闸门进行分期更换。汛期前,先对位于民心河北端的11个雨水闸门进行更换;汛期过后,再对民心河中下游的23座雨水闸门进行更换。

据市城市水系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采取分期施工的方式,既能保证正常施工,又不会因为放水对民心河景观造成太大影响。整个雨水闸门更换工程预计10月底可全部完成。(首席记者靳晓磊)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