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石家庄文化活动迎来小高峰 四大展览将与观众见面

2019-04-12 09:55:4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美术活动春季迎来小高峰

四大展览本周与观众见面

春暖花开,人们纷纷走出家门,省会各文化场馆也迎来了节后活动小高峰。记者了解到,本周将有四场展览与市民见面,其中河北美术馆将展出“青春飞扬·2019中国青年版画家提名展巡展”“华唐印象——河北省版画作品展”两场版画展,石家庄美术馆将举办“学院精神——西安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展”,“风华正茂——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馆藏(1951-2017)百张素描作品展”也将亮相河北师范大学博物馆。

“青春飞扬·2019中国青年版画家提名展”今日将在河北美术馆开幕,展览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等主办,河北美术馆等承办,是江苏大剧院精心打造,专门促进全国青年版画创作、发现推介优秀青年版画人才、展现当代全国青年版画最新创作成果的高端专业学术平台。此次展览共有国内32位版画家参与创作,在题材、形式、手段、技巧、艺术思维上有着丰富的内涵和创新的拓展,彰显了近年来版画创作的新水准。同时,展览也推动了地区间的文化交流,促进多省文化发展。

首届“华唐印象——河北省版画作品展”同时在省美术馆启幕。此次活动围绕“阳光、生命、时代、爱国”为主题开展版画创作活动,共收到180余件原创版画作品,经过层层选拔、评选,最终有80件入围作品,5件评委提名奖作品,7件华唐典藏奖作品。参展作品展现了河北版画界老艺术家与青年版画新秀的创作热情,不仅在艺术语言上力求精湛、制作力求精良,还让观众从栩栩如生的艺术形象中,感受到河北的历史风貌与人文情怀,能够鲜活地反映出河北版画创作热点和未来的发展趋势。

“学院精神——西安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展”12日在石家庄美术馆与市民见面,此次展览由西安美院和石家庄美术学院联合举办,展出西安美院中国画学院38位艺术家的70件大型作品,展示了几代教师共同谱写的学院精神。西安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大家云集,他们推动了中国画发展并形成“黄土画派”,在中国美术发展历程中作出伟大贡献。此次展览参展艺术家包括刘文西、陈光健等。周末,大家可以走进市美术馆,感受一种学术的传承,一段弥足珍贵的历史。

4月14日,“风华正茂——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馆藏(1951-2017)百张素描作品展”将在河北师范大学博物馆揭幕,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主办。百张素描作品将呈现中央美术学院素描发展的轨迹,带大家一起感受百年来几代央美人在造型的基础学科——素描领域中的探索以及成果,并从中寻求未来造型学科发展与基础教学之间的关系,向河北热爱艺术的观众传递素描的魅力。同时将举办《风华正茂——中央美术学院院藏百张素描变迁史》讲座,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副院长张路江将详细介绍一代代艺术家专注学习、忘我创作的精神呈现。(记者张晓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