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长安公园牡丹开了 家门口可赏“国色天香”

2019-04-12 10:08:30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唯有牡丹真国色 花开时节动省城

长安公园牡丹开了 在家门口就有福赏“国色天香”啦

镜头寻找最美的花。

雨后花瓣娇艳欲滴。

盛放。

花前小美女。

拍花小帅哥。

●今日出镜

长安公园的牡丹和赏花人

采访动机

芳菲四月,长安公园的牡丹花开了,慕名而来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家在牡丹园内徜徉、驻足、流连忘返。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石家庄市长安公园的牡丹园。此时的牡丹花还是初绽,以紫色和粉色为主。花瓣重重叠叠,花朵硕大雍容华贵。赏花的人络绎不绝,大家或驻足观赏,或拍照留念,或花前写生……真所谓“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省城”。10时15分许,天空飘起了小雨滴,雨滴落在花瓣上,花朵更加娇艳欲滴。很多爱花人举起相机不停地按下快门,“雨中的牡丹更加娇媚,而雨中赏牡丹,更加有情趣。”市民李先生笑着说。不一会儿,雨就停了,赏牡丹的游客更多了。

赏花的人群之中也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音符。有的人为了拍一张牡丹美景或在牡丹花下留倩影,跨过栏杆深入牡丹园内;有的人甚至偷偷摘取花朵。为了保护牡丹园,长安公园每天都安排两名保安专门在这里值守,以防牡丹遭毒手。“牡丹被誉为吉祥幸福、繁荣昌盛、富贵安康的象征,许多人都喜欢牡丹。希望人们爱牡丹更要护牡丹。”长安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长安公园牡丹园占地近1700平方米,现有牡丹1000多株,2016年引进新品种,在原有十余个品种的基础上增至二十余个,如紫色的层中笑、冠群芳等;粉色的雪映桃花、玉面桃花等;红色的富贵满堂、红珠女、锦袍红等;白色的月宫烛光等。经过公园园林技术人员前期精心的养护——春季修剪、促花处理、拨蕾、浇水、施肥、病虫害防治、山东菏泽专家技术辅导等精细化管理,目前已陆续开放,预计4月中旬进入盛花期。

除了长安公园,水上公园、世纪公园、石门公园等公园也种植了牡丹,这些地方的牡丹也开始绽放。而在植物园的牡丹园内种植有万余株牡丹,包括粉、红、黄、绿、白、紫、复色等7大色系40余个品种,并有花开复色的“二乔”、沐风俏春的“绿香球”等珍贵品种,由于植物园气温较市区稍低一二摄氏度,得等到下周牡丹才能陆续开放。(文/记者冯月静 图/记者郄磊)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