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石家庄市多名学生入选2019年河北省“英才计划”

2019-04-15 09:50:2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英才计划”培育创新后备人才

2019年河北省“英才计划”日前在石家庄二中举行启动仪式。

“英才计划”即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于2013年在全国15个省市率先启动实施,旨在通过推进高校和科研机构科技教育资源的开放开发,建立起高校和中学联合发现、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的有效方式和机制。迄今为止,河北省已连续举办了两次此项活动。而自今年开始,河北省“英才计划”培养时间与国家英才计划实施时间保持一致。培养期为每年的1月份至12月份,年度培养效果也将纳入全国综合评议。

今年,河北省有30名中学生入选“英才计划”。他们分别来自石家庄市第一中学、石家庄市第二中学、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和保定市第一中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大学作为试点高校,将分别组织导师团队对入选“英才计划”的学生,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和计算机等五个学科进行为期一年的科研基础知识培养。培养结束后,河北省科协将组织有关高校和中学共同举办年度总结会,展示培养成果。(首席记者李云萍)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