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城市的“啄木鸟”

2019-04-15 14:07:4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4日下午,明娜(穿黑衣者)和同事秦敬秀结伴巡查时,发现路上有一处占道经营。她们立即取证,并通过“城管通”迅速上传到数字城管监督指挥中心。时间不长,城管队员对这处占道进行了清理。

明娜是石家庄市市容管理考评中心数字城管新华监督员大队一中队的监管员,查找城市中公共设施、园林绿化、街面秩序等存在的问题,就是他们的工作,如同城市的“啄木鸟”。“上看天,下看地,两边看墙壁。”明娜说,“只要是视线范围内的,都是我们监管的范围。”

拍照取证时,易和违规者产生矛盾。“我们采取不同的方式取证,尽量避免矛盾,万一避免不了的,就默默忍受,不能和违规者发生冲突。”明娜说,“为把工作做好,即使受点儿委屈也值得。”

目前,市区共有500多名一线监督员,每天对城市进行全覆盖巡查,发现问题后及时上报,让问题在第一时间得到处理,确保市容环境安全整洁有序。石家庄市市容管理考评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