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40岁正定医生捐“髓”,来看看这个好人是谁

2019-04-15 15:51:50 来源:正定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岁女孩患病,40岁正定医生捐“髓”,来看看这个好人是谁…

4月12日上午,2019年正定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无偿捐献者马谦在省二院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为湖北某医院一位11岁的血液病患儿点燃生命之火,用行动诠释了无私大爱。

注射动员剂

早上6点,正定县曲阳桥中心卫生院的马谦来到省二院血液科,今天他将在这里进行4个多小时200多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悬液采集。

造血干细胞采集过程中

今年刚刚40岁的马谦,从1998年开始加入无偿献血者的行列,在长达20多年献血史中,他已经不记得自己参与过多少次无偿献血。在2016年的一次献血中,马谦从志愿者手里接到了一张捐献造血干细胞登记表,随即进行了留血登记,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今年的3月26日,马谦接到了石家庄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名患有血液病的女孩初筛配型成功,作为一名医生,他深知与非血缘人群中配型相合率通常仅有万分之一到十万分之一,然而这仅有的十万分之一对患者来说却是生命的延续,将为患者的家人带来新的希望。他毫不犹豫决定捐献造血干细胞。

曲阳桥乡中心卫生院 副院长 马谦:

当我知道我符合条件,配型成功后,我特别激动,很高兴。

马谦妻子 杨彦军 :

他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首先很担心,但我听得出来他已经决定了,其实我知道,3年前献血时他就已经做好了准备。

工作中,马谦有着医者的善良仁爱

在工作中,马谦有着医者的善良仁爱,他曾多次为低保户孤寡老人垫付医药费,在生活中,他有着年轻人的无畏正直和无私,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他瞒着家人,在火车上站了20多个小时,来到地震灾区加入到了医务志愿者行列,在灾区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志愿服务。

马谦妻子 杨彦军:

他是晚上12点的火车,凌晨四点我一看没人了,就偷偷跑去四川,上了火车才给我打的电话,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他曾经说,能帮助别人,我很快乐,这次我很敬佩他,我嫁了一个好丈夫,我要向他一样,去帮助更多的人。

马谦用行动兑现三年前的承诺,他的善举也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曲阳桥乡中心卫生院 院长戴艳刚:

马谦是个很正直的人,我由衷的敬佩他,向他学习,传递社会正能量。

正定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 刘静霄:

我对他这种无私奉献精神表示钦佩,作为正定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我非常感谢马谦同志以实际行动传递和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我们要大力宣传马谦同志的善举义举,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就在我们采访即将结束时,受捐者委托医生送来了全家人的感谢信。

感谢信

敬爱的大伯,您好!

自患上疾病以来,我离开了心爱的课堂。每天饱受着疾病的折磨,爸爸妈妈及奶奶、外婆外公都无微不至的照顾着我,但总看不到希望。是大伯您无私的捐献骨髓,拯救了我,让我重新看到了光明和未来,今生今世,您的大恩大德我永记心中。康复后,我也要做一个无私的人,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向大伯一样帮助别人,奉献自己,做一个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最后祝大伯您身体健康,幸福快乐!(记者景瑞、王云广)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