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石家庄夜经济大幕4月15日开启

2019-04-16 09:11:49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民族路步行街人流如织。记者史晟全/摄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李春炜 实习生王晓萌)4月15日晚,石家庄市新华区民族路步行街热闹非凡。当日,一年一度的夜经济大幕在此如约开启,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商业和文化活动将“越夜越精彩”。

据悉,夜经济建设是石家庄自2010年开始打造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已进入第十个年头。夜经济、夜文化、夜生活日渐成为广大市民的一种消费习惯。

记者从石家庄市夜经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了解到,今年的建设目标是“繁荣夜经济、丰富夜生活、打造活力石家庄、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形成对京津和周边城市具有较强吸引力的区域性休闲消费中心。

据悉,2019年夜经济建设将着力打造夜生活目的地,丰富提升夜经济,进一步完善夜间消费布局,提升档次品位,全面繁荣省会夜经济,丰富市民夜生活,激发消费活力,拉动经济增长,提升整座城市的幸福感。

餐饮、购物、旅游、娱乐、文化、体育是夜经济深层次发展的重点领域,今年还将着力在业态融合发展上下功夫,通过举办主题亮点活动,鼓励引导智慧消费,创新宣传服务模式,集中力量推动主城区和新三区一县打造提升一批夜间特色示范性品牌项目,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业态多元、管理规范的夜经济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