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2019年“河北省戏曲 中青年演员推广工程” 正式启动

2019-04-16 09:22:24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康瑞珍)近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2019年“河北省戏曲中青年演员推广工程”正式启动,全省55周岁以下的各戏曲院团的专业演员和省内专业戏曲院校的优秀教师均可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5月16日。

据悉,“河北省戏曲中青年演员推广工程”旨在搜集、整理河北濒临失传的地方剧种和曲目,发现并推广优秀河北戏曲中青年演员,最终达到保护、继承、宣传、弘扬河北戏曲文化的目的。

自2017年推广工程实施以来,主办方深入全省11个地市,采访400余名戏曲专家、学者和演员,整理出大量音像和图文资料,精选出20个剧种、80位中青年演员,录制完成328段音视频。连续两年举办的年底大型汇报演出,为广大戏迷奉上了戏曲盛宴。

据介绍,2019年,推广工程在继续做好演员遴选、录音、配像、培训、汇报演出等基础工作的同时,将特别推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演出活动——“辉煌中国·有戏河北”,组织入选推广工程的优秀演员走进全省扶贫攻坚一线、革命老区等地进行义务演出,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精湛的戏曲艺术。

凡符合报名条件的戏曲演员,可向本单位提出申请,也可由本人直接申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