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开启升温模式明天最高可达30℃

2019-04-16 10:08:22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气温继续攀升4月17日最高可达30℃

后天起气温坐过山车,还有阵雨大风沙尘

新的一周开始了,省会开启升温模式,尤其是4月17日,预计最高气温可达30℃。

4月15日,灿烂的太阳重新占据了天空,不断释放着热量,把当天的气温拉至24.9℃,让市民感觉到了春天的温暖。“外面比屋里暖和多了。”上午10时许,在楼下晒太阳的郑大爷说,现在,只要天儿好,他就跟老伴出来,“屋里阴冷,外头舒服多了。”郑大爷笑着说。

天儿不错,就是风有些“不正经”。4月15日下午,省会刮起了3-4级的偏南风,阵风达到了5-6级,赞皇县的瞬时最大风速为每秒15.5米(7级)。室内的人们听到呼呼的风声,会感叹“这么大的风”;街上的市民就有些凌乱了,尤其是长发飘飘的女士,对不听话的头发着实无可奈何。

风多风大是春天的特点,根据监测,今明两天,省会仍然会有3-4级的风,气温继续攀升。其中,4月16日,省会以晴为主,最高气温27℃。4月17日,虽说空中云量有所增加,但气温上升的势头不减,预计最高可达30℃。对此,专家提醒市民,天气干燥,大家要及时补充水分,外出时最好采取防晒措施。对杨柳絮过敏的市民应减少外出,如需出门,最好戴上口罩等。

据省气象台预报,本周河北大部地区大部时段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风力较大;其中17日张家口、承德风力增大并伴有扬沙或浮尘,东南部地区有偏南风4-5级;今明两天气温继续上升,17日中南部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或超过30℃,18日至20日全省最低气温将下降5℃-10℃,局地下降11℃-14℃;20日至21日全省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

空气质量方面,16日至17日,扩散条件较为不利,我省北部以优良为主,中南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其中,17日,中南部局地可能出现臭氧中度污染。18日,近地面以东北风为主,中北部扩散条件有所改善,我省北部优良,中南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19日至21日,整体扩散条件一般,我省北部以优良为主,中南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记者崔虹、马冬胜 通讯员钤伟妙、郭迎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区天气预报

4月16日白天:晴 偏南风3—4级 最高气温:27℃

4月16日夜间:晴间多云 偏北风2—3级 最低气温:12℃

4月17日白天:晴转多云 偏南风3—4级 最高气温:30℃

4月17日夜间:多云 偏北风2—3级 最低气温:17℃

石家庄市气象台发布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