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航拍石家庄最美四月天

2019-04-16 10:18:54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航拍最美四月天 仿佛打翻春天的调色板

四月的石家庄百花竞放姹紫嫣红,水清景丽五彩斑斓 大片油菜花尤其夺目

●今日出镜

石家庄的春天

●采访动机

科技大学校园内美如画。

走出冬的萧瑟,省会石家庄的色彩变得丰富。芳菲四月,山青了,水秀了,树绿了,花开了,一城春色,令人目不暇接。而当我们换一个视角,从空中俯瞰这座城,竟发现春天的调色板仿佛被打翻了:从山前大道到滹沱河畔;从科大校园到环城水系;从龙泉湖湿地到云龙大桥下……绿色的、红色的、黄色的、紫色的……五彩斑斓。

山前大道大片油菜花让人流连忘返。

这里是西山前,山变得青翠,山前是一片片的金黄,那是遍野的油菜花盛开了,一朵朵、一簇簇、一片片,在春风里昂首怒放。

滹沱河花海。

一路向东,来到龙泉湖,中间是一湖碧水,串联起四周片片深绿、浅绿,间杂着深红色、金黄色……公园的春天也被唤醒了,绿柳甩动着那长长的辫子,在风中招摇。紫叶李、太阳李经历了一树繁花过后,成为更加成熟的深红色和粉红色。

继续向东,来到河北科大新校区。这里色彩变得更丰富,粉红色的樱花如霞绽放,渲染了这片天空;二月兰也不甘落后,开成了一片淡紫色的花海;而梨花风起,白如雪……无疑这是一座浪漫的校园。

在蓝天衬托下,金叶国槐显得格外美丽。

向北进发吧!来到滹沱河花海,熟悉的地方,从高空俯瞰却是另一番景象。清清的滹沱河水缓缓流淌,两侧一会儿一片金黄,那是金叶国槐开出的色彩,它们排成了整齐的树阵,像卫士,守护着这片碧水蓝天;一会儿又是一片火红,那是红叶碧桃怒放的姿态,张扬而奔放,就像青春的少年,亮出最美的模样;一会儿又是一片淡紫,那是二月兰淡雅地出场,尽管它们个头不高,但铺陈出的紫气,就像是帅气的孩童,精彩地亮相……

滹沱河杨家庄附近桃花林吸引摄影爱好者。

四月的省城,春风百里,处处生机盎然,这与近几年省会加大园林绿化建设力度分不开。今年省会更是以建设园林精品为目标,以打造“多彩化、艺术化、特色化”园林为主线,全年新建提升绿地800万平方米,新增城市植树100万株,并将新建7座公园、13处游园,动物园也要新建熊猫馆和海洋极地馆,打造十多条特色景观街道……(文/记者冯月静 图/记者张海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