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邢国辉:充分运用专家精准治霾成果 切实提高大气污染防治科学化水平

2019-04-17 09:24: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举办大气污染防治专题学习会

充分运用专家精准治霾成果

切实提高大气污染防治科学化水平

邢国辉邓沛然刘明轩出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的一系列指示精神,根据省统一安排,4月16日,石家庄市举办大气污染防治专题学习会,特邀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贺克斌作专题辅导报告,就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一市一策”跟踪研究成果进行讲解。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出席学习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主持学习会。市政协主席刘明轩出席学习会。

在学习会上,贺克斌院士围绕《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及空气质量改善路线》主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当前石家庄市大气污染变化趋势和特征,对污染来源与成因及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刻解析,就防治措施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邢国辉对贺克斌院士积极为石家庄大气污染治理把脉问诊、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指出,贺克斌院士提出的建议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为打好蓝天保卫战提供了科技支撑,对石家庄市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将根据专家的建议,进一步完善大气污染防治措施。

邢国辉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抓好大气污染防治作为落实“四个意识”、做好“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鼓干劲、树信心、强措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坚持科学精准治霾,运用现代技术手段进行综合分析研判,突出抓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推动大气质量持续改善。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围绕燃煤、工业、交通、扬尘等主要污染源,逐一拿出改进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加大推进力度,尽快见到成效。

邢国辉强调,要压紧压实环保责任,各级党政“一把手”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要坚持一线指挥、现场办公;生态环境部门等市直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协调联动;企业要主动担起环境治理主体责任。要从严抓好督导考核,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工作落实不力的,要依法依规予以严肃问责。

邓沛然就利用好专家组的研究成果,发挥科技在大气污染防治中的支撑作用,扎实推进各项治污措施的落实讲了意见。

生态环境部“一市一策”驻市专家组成员;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市内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会。 (首席记者 齐广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