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石家庄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通报会

2019-04-17 09:24:5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通报会

全力以赴确保创卫目标如期实现

邓沛然出席并讲话

 4月16日,石家庄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通报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出席会议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卫各项任务。

会议通报了省爱卫办暗访组暗访检查情况,观看了暗访视频资料片。石家庄市启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以来,完成了275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和40家便民市场建设,取缔清理了35个占道市场,新建公厕100座、改造275座,组织开展了“洁城行动”等系列专项行动,城区市容市貌明显改观,城市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市民素质进一步提高,全市创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石家庄市创卫工作与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重视程度还不够,执行力还不强,覆盖面还不广等方面。

邓沛然指出,当前,石家庄市创卫工作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各区各部门一定要强化政治自觉和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创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对照标准,全力以赴,查漏补缺,确保达标。

邓沛然要求,要全力以赴补齐短板,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对承担的创建任务,制定专项工作措施,对已达标和基本达标的,要抓好巩固提高;对部分达标和尚未达标的,要树立底线思维,快速突破,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实现卫生创建主要指标全部达标。要各司其职整改问题,各区各部门要主动认领,逐项进行排查,逐条进行整改,4月底前全部完成。要把创卫工作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成果巩固结合起来,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制度措施,促进创卫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人性化、常态化。要全民动员营造氛围,持续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宣传方式和宣传手段,把创卫的重要意义、基本内容和群众怎样参与等内容,宣传到机关、社区、企业、学校,宣传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营造“人人参与创卫,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社会氛围。

邓沛然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综合性强、涉及面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调联动,强化督查考核,把创卫工作与开展“三深化、三提升”和效能革命活动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担当意识、效率意识,以扎实高效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创卫目标如期实现。

市领导孟祥红、周刚,市政府秘书长郎金国出席会议。 (记者 王丽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