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两地获省教育厅二十万元奖励

2019-04-17 09:30:3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2018年度对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的情况通报,对工作成绩突出的14个县通报表扬,其中包括石家庄市平山县和晋州市。

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近期对全省43个县(市、区)开展了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41个县合格,根据省政府有关规定,通报表扬并奖励每个县(市、区)20万元。

被评价县(市、区)积极落实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把普及高中教育纳入政府履行教育职责重要内容;高度重视职业教育,职业教育招生规模不断扩大。其中晋州市开设了航空服务专业,成立了目前我省唯一一所与社会企业联办培育航空服务人员的航空基地,就业效果良好;建立健全了特殊群体受教育的体制机制,各项保障政策得到全面落实,特殊群体受教育权力得到较好保障。

此外,被评价县(市、区)建立健全了以政府投入为主、多渠道筹集教育经费的体制机制,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加度。四年来教育总投入达890亿元。教师补充长效机制基本建立,教师招聘制度更加完善,教师总量有较大提升。四年来共补充新教师20461名,并向农村和薄弱学校予以倾斜。投入147亿元用于改善办学条件,师生们的食、宿、学、教等条件有了极大改善。

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还通过随机访谈等形式对各级各类学校的办学行为进行了检查。被评价县(市、区)划片招生、就近入学等制度得到了较好执行,违规择校、划分快慢班等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各级各类学校办学行为进一步规范。为消除“大班额”问题,被评价县(市、区)均成立了消除“大班额”工作领导小组,消除“大班额”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进一步规范招生行为,被评价县(市、区)均制定了相关的招生政策并严格执行,确保群众关心热点、难点问题得到解决。

在履行教育职责过程中,被评价县(市、区)把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为履行教育职责的重中之重抓好、抓实,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取得了新突破。截至2018年底,全省共有160个县通过了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国家评估认定,通过率由2017年的74.4%跃升到95.2%,由2017年低于全国平均通过率7个百分点赶超至高于全国平均通过率2.5个百分点。(首席记者李云萍)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