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古城正定:赏牡丹不要错过4月到5月最佳赏花期

2019-04-17 15:11:45 来源:正定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当下,正是牡丹花盛开的好时节。牡丹素有“国色天香”之美誉,曹雪芹就曾以牡丹比喻薛宝钗,可见其容貌之艳丽,气质之雍容!在正定县荣国府、隆兴寺,大片牡丹相继盛开,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观赏。

一走进荣国府西花园,成片成片的牡丹花便映入眼帘,园中牡丹多以玫红色为主,或花团锦簇、肆意怒放;或娇羞欲滴、含苞待放;在阳光的照耀下、绿树青草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妖艳动人。

荣国府导游科讲解员 高丽平:

我们荣国府的牡丹是08年从洛阳引进的,到现在已经有500平方米了,包括二乔、豆绿、赵粉、姚黄等共16个品种。大家看到了现在牡丹可以说是开的正好,欢迎大家前来观赏。

微风轻拂,花瓣摇曳,仿佛在向游人致意。每一位来到这里的游客都忍不住要拿出手机、相机拍照留念。徜徉在这牡丹花海之中,观花王之气度,品红楼之底蕴,实在是悠然惬意。

游客:

我们是从北京来的,来到荣国府,然后遇到了牡丹盛开,非常漂亮,我们下次还会再来的。

游客:

我今天带着家人亲戚一起来荣国府看牡丹,以前知道洛阳的牡丹最好,看到这儿发现,这儿的牡丹比洛阳的也不差。所以有时间也会带自己的朋友,家人经常过来看看。

荣国府的牡丹盛开较早,花期到四月底;而在隆兴寺景区,更多的牡丹还处于半开或者未开的状态,如此一来,花期也将会延长至5月份。广大市民游客可以合理安排时间,莫要错过这赏牡丹的好时节。

赏花时间:4月中旬——5月

赏花地点:荣国府 隆兴寺(记者王雪飞、彭向一)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