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游客遭遇捆绑消费 停车场“指定饭店”啥来头?

2019-04-18 08:54:42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任利)近日,有网友通过自媒体反映,在石家庄动物园附近停车时被要求必须到某饭店就餐,并被强制收取50元饭费。4月16日,鹿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应,涉事饭店已停业整改。

网友马女士称,4月14日她和孩子到石家庄动物园游玩,在动物园对面停车时遭遇一名男子阻拦。男子称,在此地停车必须要到一家名为“香满院”的饭店就餐,向马女士收取了50元“预交饭费”,只给了她一张白纸上手写的“收据”。

马女士母子游览完毕后到该饭店就餐时,发现不仅环境污浊不堪,饭菜也很倒胃口。马女士在饭店消费了30元,要求对方退还剩余的20元时遭到拒绝。饭店方面称,这50元钱必须全部在饭店内消费,马女士只好又买了4瓶饮料。

4月16日,鹿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香满院快餐店查处情况的通报。通报中称,鹿泉区市场监管局获悉此事后,已组织执法人员赴现场调查处理。经了解,双方当事人就停车、消费问题未达成一致意见。该店后厨环境卫生一般,经营场所无消毒设施。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目前该店已停业整改。

鹿泉区市场监管局还表示,将对各景区周边餐饮经营户开展食品安全培训,重点对动物园周边餐饮经营户展开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从严从重处罚,严防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