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将加快建设一批京津冀医卫协同项目

2019-04-18 09:18:5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强化京津与市县对接 开展互补性科研合作

石家庄市将加快建设一批京津冀医卫协同项目

4月13日,来自京津冀及全国各地的近3000名医学专家齐聚石家庄市,分别参加两场不同主题的区域医学高峰论坛。今年以来,石家庄市持续深化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加快推进一批医卫协同项目建设,举办一系列特色活动,不断提升三地合作水平。

作为我国检验医学界盛会的长城检验医学会议,以往均在北京举办,今年首次来到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会议的举办不仅能促进三地的检验医学交流,还将有力推动我省、石家庄市检验医学的更大发展。这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石家庄举行的最大规模京津冀三地高级医学专家高端论坛,为建设三地医卫协同项目提供了强大智力支撑。

与此同时,在市第一医院,第四届京津冀妇科微无创高峰论坛汇集了北京、天津、河北、重庆等地的各路微无创专家学者,大家共同分享微无创医学理念及治疗经验,探讨最新技术的发展方向。

让我们的关注点回到两周前。

3月30日,同样由市第一医院牵头的京津冀重症肌无力联盟在石家庄成立,包括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在内的京津冀知名医疗机构签署协议,建立长期互助互惠的合作关系。三方决定,充分发挥和利用联盟各成员单位的诊疗特色和优质的科研资源,开展大数据库共享及互补性科研合作,提升各联盟成员在重症肌无力诊疗等领域的临床和科研水平。

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今年石家庄市将继续深入推动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在协调组织方面实现新突破。力争以市政府名义与京津卫生健康部门签署医疗卫生合作框架协议。借力雄安新区建设,依托重点合作项目,探索组织京津知名医疗机构与市、县医疗机构多种形式的对接活动。

在具体项目上,石家庄市将深化市一院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胸部微创协作中心合作,支持市二院举办第六届石家庄国际糖尿病论坛,巩固市四院建设京津冀妇女与儿童保健专科联盟,做优做强市妇幼保健院石学敏院士工作站等一批合作项目,积极推动市三院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血管外科开展技术合作,市五院建设“全国人工肝及血液净化技术示范中心、肝衰竭救治中心、北京医院肿瘤微创治疗石家庄分中心”等项目签约落地,让更多先进医疗技术和成果早日惠及省会人民。 (记者王丽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