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活动启动

2019-04-18 09:20:0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石家庄市医保局了解到,市医保局决定从即日起到10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以下简称专项治理),逐一排查辖区内定点医药机构违约违规违法行为,对定点医药机构现场检查率达到100%。医疗保障行政部门对统筹区内定点医药机构抽查率不低于10%。

此次专项治理检查范围为全市所有医保定点医药机构。重点检查定点药店、基层医疗机构和社会办医疗机构,以及国家和省交办的举报案件线索。检查内容包括:二级及以上公立医疗机构,重点查处分解收费、超标准收费、重复收费、套用项目收费、不合理诊疗及其他违法违规行为;基层医疗机构和社会办医疗机构,重点查处诱导参保人员住院、虚构医疗服务、伪造医疗文书票据、挂床住院、串换药品耗材和诊疗项目、盗刷社保卡等行为;零售药店,重点查处聚敛盗刷社保卡、诱导参保人员购买化妆品、食品、生活用品等行为。同时,针对参保人员,重点查处伪造虚假票据报销、冒名就医、使用社保卡套现或套取药品、耗材倒买倒卖等行为;针对医保经办机构(包括承办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的商保机构),重点查处内审制度不健全、基金稽核不全面、履约检查不到位、违规办理医保待遇、违规支付医保费用以及内部人员“监守自盗”“内外勾结”等行为。

市医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要通过专项治理,取缔一批违法医药机构,吊销一批涉案医师资格,巩固高压态势,形成有效震慑。各县(市、区)自查发现的违规医药机构要按照协议管理办法严肃处理,市级抽查发现的有严重违规违法问题的,将取消涉事医药机构医保协议并视情节严重程度移交司法机关。 (记者王静)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