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民间摄影师用延时摄影记录城市昼夜精彩瞬间之美

2019-04-18 10:17:30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上得来终觉浅 绝知此事要“玩命”

民间摄影师用延时摄影记录城市昼夜精彩瞬间之美

邢硕等人的拍摄,每一张照片都有艰辛。让我们一起听听每张照片背后的“传奇”故事吧!

●今日出镜

石家庄难得一见的美景

●采访动机

35岁民间摄影师邢硕,用“角度”展示石家庄之美。

【银河的流动】  

这照片是在井陉龙凤山的山顶拍摄的。此处人迹罕至、绝壁千仞、深不可测。当天天气晴好,就驱车从石家庄赶来。带着帐篷睡袋食物,在山顶平坦处扎营,只为等待星空。六月份的深夜,气温依然很低,伸手不见五指,在帐篷里甚至听到野猪啃食玉米的声音。我从晚10点拍到次日凌晨1点,守候近3个小时,终于拍到了银河的流动。

【槐安路桥】

槐安路是省会一条主动脉,槐安路桥也是一个典型地标。想拍摄关于它的一个由黄昏过渡到夜晚的场景,后来终于发现了一个小区,感觉比较合适。进去之后发现上电梯要刷卡,于是从步行梯一口气爬上了32层,到了一个楼梯间的窗户边才拍下了这个场景。

【电视塔星轨】

一直想拍一个以电视塔为前景的星轨,但城市光线比较强,如果想拍出星轨,必须天气非常非常好,不能有云,空气质量必须是优,而且要避开月光的干扰。如果要拍出星轨形状,还必须在电视塔的正南方找个好位置。于是就在电视塔南面找到了一个高层住宅的高点,用了两个多小时终于拍成。

【正定烟花】

正定第一年放烟花时,很想拍烟花下的古城。考察了位置,就觉得位于古城中轴线的阳和楼位置最合适。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上阳和楼去拍摄,由于自己是摄影爱好者,申请到一张“烟花摄影证”。于是架好相机,记录下了电子烟花的全过程。

【黄壁庄油葵】

黄壁庄水库周边有农民种植大面积油葵,一到夏天便是满眼金黄,浪漫至极。有一天刚下过雨,我和伙伴下班后即刻驱车前往,由于那边路况复杂,走了很多错路,终于在太阳下山前找到了合适的位置,当时正赶上雨过天晴,彩霞满天。可惜的是当时油葵成熟“过度”,有些已经“低头”。但还是拍下了满意的场景!

【城市雷电】

那天下了雷阵雨,傍晚时候放晴,如在傍晚雨过天晴,很可能出现彩虹。彩虹一般会出现在东方某个位置。我很想拍一个以电视塔为前景的,有彩虹的场景。于是就找了电视塔西面早已看好的一个制高点。没想到楼顶狂风大作,雨又开始下,雷鸣电闪,彩虹拍不成了,于是掉转了相机方向开始拍西边的云层和闪电。设置了自动拍摄的模式,自己躲进了建筑里。很幸运,相机抓拍到了闪电的过程。

【希尔顿顶】

希尔顿是石家庄最高的位置,希尔顿的停机坪更是号称石家庄“珠峰”。就计划在这里拍一个俯瞰城市由白天到晚上的场景。当天天空晴朗,云层层次也非常好,但是风太大了,尤其在这么高的位置,瞬时风力甚至可达七八级,赶紧把三脚架固定在周围栏杆上,并做好了保护措施,完成了由东往西的这个场景的拍摄。不过,由于当天风实在太大,有一些别的角度几乎都拍“废”掉了。(文/首席记者谢鑫名 图/邢硕)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